會離開我嗎??
我的寶貝~~~
你腳上的傷一直拖到今天才帶你去看醫生
打開盒子看你縮著躲在角落,一動也不動的
難道...你知道你現在的所在處在醫院是嗎?
換我們了
一位很酷的護士問起,怎麼了啊!?
我開始講寶寶的情況她說是...是...""腫瘤""
我萬萬沒想到,真的
她要我抓著寶寶,但寶寶會咬我
所以我戴了手套抓住寶寶好讓護士擦藥
接著醫生來了
跟我說有可能會得敗血症
如果要好的話必須動手術把腳切除
在我眼前就這樣抓著寶寶
類似擠的動作在看寶寶的傷勢
然後又替牠打針
李豆豆撇過頭不敢看
看著寶寶一直害怕的逃竄當下我好難呼吸,我好心疼,我眼淚好想流下來
養了快一年了,寶寶的生日也差不多快到了
為什麼.....
天啊!知道這消息,好難過好難過

 

edvvuemnw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8年閱讀推廣活動
98年多元閱讀推廣活動
小天使讀書會
活動日期:98年10月30日  地點:林內鄉立圖書館 講師:林秀容
參加單位:林內鄉立托兒所
小天使讀書會
活動日期:98年10月30日  地點:林內鄉立圖書館 講師:林秀容
參加單位:育英幼稚園
產業讀書會
活動日期:98年11月04日  地點:民生國小  講師:陳信志
參加單位:民生國小
世界文學名著讀書會
活動日期:98年11月05日  地點:重興國小  講師:劉紀何
參加單位:重興國小
自然讀書會
活動日期:98年11月06日  地點:成功國小  講師:劉紀何
參加單位:成功國小
銀髮讀書會
活動日期:98年11月10日  地點:林內鄉立圖書館 講師:陳苗玉
參加單位:林內鄉老人會
世界之最讀書會
活動日期:98年11月12日  地點:九芎國小  講師:蘇永村
參加單位:九芎國小
閱讀經典讀書會
活動日期:98年11月17日  地點:林內國小  講師:李啟偉
參加單位:林內國小
史地讀書會
活動日期:98年11月18日  地點:林內鄉立圖書館 講師:蘇樹城
參加單位:林中國小

 

edvvuemnw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攝取充足維生素K 防老病、助凝血
美國加州兒童醫院奧克蘭研究中心專家發現,攝取充足維生素K有助預防老化相關疾病,或許也能抗癌;深綠色植物如波菜富含維生素K,有些綜合維他命補充碇也含少許;根據董氏基金會營養教育資訊網顯示,肝臟、蘆筍、全榖類食物也都含有。
研究人員裘伊斯麥肯(JoyceMc-Cann)博士和布魯斯阿姆斯(BruceAmes)分析上百篇研究,時間甚至追溯到70年代,想驗證阿姆斯博士的「分類」理論。這項研究即將發表在10月號的「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AmericanJournalofClinicalNutrition)。
什麼是「分類」理論?阿姆斯博士曾進行一連串實驗室、文獻研究,他在2006年提出「分類」理論,他認為,癌症、心臟病、失智症等老化相關疾病可能肇因於某些維生素、礦物質攝取不足,因此最好制定各項維生素、礦物質理想攝取量,鼓勵民眾均衡攝取各項維生素、礦物質。而體內的營養素濃度也可作為生理標記,這樣就能盡早診斷、治療慢性疾病。

維生素K又稱「凝結」維生素,因為血液要凝固,大約需要16種蛋白質一起作用,其中約有一半的蛋白質仰賴維生素K運作。其他有些蛋白質也深深依賴維生素K,這些蛋白質左右著身體的骨骼、動脈和免疫系統。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edvvuemnw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初次造訪名古屋
名古屋熱田神宮
樂器表演廳
熱田神宮主殿內部整修中,可參觀嚴禁攝影
淨手台
榮盯市區地下街
電視台塔公園夜景
榮盯市區夜景
日本新光三越
四天王拉麵很好吃,最便宜日幣800元一碗
久遠寺小而美,門庭一株垂柳櫻美極了
因要飛機來不及去名古屋古城,下回再瞧瞧

 

edvvuemnw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東澳旅遊]布里斯本"袋鼠角與南岸公園看布里斯本"
2010.04.23
袋鼠角是布里斯本河流經的河堤口
由於當地人說法很多
聽說因為布里斯本河蜿蜒的後的形狀
如同袋鼠的尾巴因而得名
Kangaroo Point為一處位於布里斯本河河畔的天然岩壁
可以眺望整個布里斯班河岸的美麗天際線
在袋鼠角居高臨下欣賞布里斯本河視野極佳
剛好市區的高樓大廈一覽無遺
橋的對岸就是南岸公園
導遊在催上車
所以沒看清楚前方金色的雕像代表甚麼
也不知是何方神聖?
布里斯本街景一偶
這個地點好像快接近中國城了
從南岸公園看過去剛好與袋鼠角對望
南岸河濱公園為1988年世界博覽會的舊址
位於布里斯班河南岸,占地16公頃,是最受市民喜歡的地點
對岸北岸正是大廈林立的市中心
這次沒有安排遊船河的行程
布里斯本河上遊船
跟我們高雄的愛河做比較如何?
家花沒有野花香吧
袋鼠角與南岸公園看布里斯本市中心
及布里斯本河是不同味道的
袋鼠角是由高處往下看
而南岸公園則是水平方向欣賞
有各自的美景

 

edvvuemnw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月10木柵羅德愛玩蟲未完成上半段
各位大大的?照  漂亮吧 ~ㄚ不是  ?帥吧~
2月10日木柵動物園 羅德愛玩蟲 
今天心情好ㄋ就來寫寫2月10小小瑜木柵動物園 羅德愛玩蟲
噹噹噹噹噹~~~ 小彥子講古時間又到啦
上半段主持人部份 有點搞笑又有點冷的節目
話說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像古惑仔的跟著小小瑜走到了昆蟲館搭好的
舞台 小小瑜走進了昆蟲館換裝
哈~各位大大瘋狂的搶舞台前的座椅結果前二排是要給貴賓座的
貴賓?? (貴賓狗ㄚ….. 好了不鬧了哈哈哈)
大家只好又往後退二排幾乎都被我們霸佔了
這樣不行喔!!要讓老弱婦孺先座ㄚ 看樣子好像沒有要起來的意思
沒教好 不好意思
而我ㄋ站在一旁東走走西走走上拍拍左拍拍 拍了一大推
主持人便說道請各位到舞台的右手邊領取等會ㄋ可以跟小小瑜一起進入昆蟲館參觀證只有五十張喔!!哇~又是一陣騷動大家搶的哩~
主持人開場拉忘了叫什麼名字 大家都叫他雞掌  因為它是養雞的…….
ㄚ不是啦~ 是開飛機的 機長 啦~
開飛機的不務正業跑來當主持 混喔~ 還是賺外快 C C C 誰不愛錢你管那麼多>< 也對啦!!
機長大聲吼說大家都是來看小小瑜的對不對ㄚ 各位大大很乖的說 對~
(有氣無力的說)
機長說這樣不行喔!太小聲了小小瑜等一會不會出來喔!!
再一次  你們都是來看小小瑜的對不對 (大家狂吼~ 對~~)
機長說 : 你們都是色狼對不對 鴉雀無聲ㄚ…. ㄧ陣悶笑
怎麼沒有人說對~還滿聰明的麻 (很冷~)
機長便?你們知道今天是什麼活動嗎??
不是小小瑜簽唱會喔!! 有人喊著說羅德愛玩蟲
對就是羅德愛玩蟲小小瑜來代言的
那大家知道羅德是哪一國人嗎??知道的有獎品喔!
見鬼ㄌ 誰知道ㄚ 大家胡亂猜 沒一個猜對 機長最後透漏
鬱金香 跟風車是那一個國家 終於有人答對了  對~就是荷蘭
來來來~恭喜這位觀眾喔!! 羅德它是荷蘭人 因為對昆蟲有著無比的熱情
所以他遠渡重洋藉由動物星球頻道就是要讓大家更了解昆蟲
那現在趁小小瑜還在換裝我們來問幾個問題答對有獎品喔!!
來~ (機長的口頭禪) 有誰知道我們現在在那裡 ? 挖哩= =
很~ 白~ 吃 ~的問題  木柵動物園  = ______= 有誰不知道
有的大大還說 瑜芯動物園 傻眼 = =
第二個問題 有誰知道昆蟲館二樓的巨大昆蟲是哪一種??
大家繼續搶答 機長說ㄚ你們是都不會舉手喔!! 你看小妹妹都知道要舉手
來小妹妹是哪一種昆蟲ㄚ 頭上有長角的喲~ 答對了 揪形蟲 小妹妹好聰明喔
第三個問題  來一個比較難一點的 哪一種昆蟲是水生昆蟲
1. 蝴蝶2.大紅娘華3.竹節蟲  答案: 2.大紅娘華
第四個問題  娥跟蝴蝶最大的不同是什麼??
大家猛力舉手 最後蛋傳被拱上去做答 
醬醬醬醬~蛋傳的答案是 休息的時候娥的翅膀是張開的蝴蝶是合起來的
答對了  哇~~現場一陣歡呼聲ㄚ
接下來ㄚ就問哪一種昆蟲的絲用來作外科手術的縫合線上? 答:楓蠶
人造衛星摺疊式太陽能源板是工程師從哪種昆蟲的翅膀所引發的靈感? 答: 小強=蟑螂 (原來小強也是有用的拉)
還有哪一種昆蟲跳高選手?? 答案:跳蚤
因為跳蚤能讓自己跳到身體長度100倍的距離ㄛ  (嗯~ 跳TONE比跳蚤還跳原來就是這樣來的)
還有哪一種昆蟲是大力士?? 答案: 螞蟻
還有哪一種昆蟲是回收大隊?? 答案: 球馬陸
最後一個問題  請問 羅德愛玩蟲再哪一個頻道時間播出
ㄚ不就  每週一晚上8點動物星球頻道 羅德愛玩蟲 
哈哈哈~~
終於結束了這段漫長的 問答後  機長說獎品也發完了
對了忘了說獎品是什麼ㄌ 一本精美的筆記本喔!! 不錯呦
後來 ?? 劉若英唱的  切~ ><
就看影片啦~音效不錯 片子就小強咬羅德的腳ㄚ 幫它去角質
滿噁的一段 建議不要吃飯的時候看不然會反胃 要描述片子講什麼嗎 ??
我看還是算了 簡單說就是小強是廚房的腐食性達人啦~
原來小強真的很有用 除了周星星 將它發揚~光大外 他居然有那麼大的用處
看完了影片
咚隆咚咚隆隆隆~~隆重豋場蝴蝶仙子小小瑜出現啦!!
以下的ㄋ大家自己去看另一篇 或者看誰有錄的影片
會更精采喔!!
以上如有描述不詳盡的ㄋ我已經盡力啦!! 有些小細節忘了
跟答案是不是對的我也亂猜的
哈哈哈~~ 畢竟過滿久了 呀呼~~
小彥子講古 結束~ 下台一鞠躬 咚咚咚咚咚 ~

 

edvvuemnw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癲癇症 - 認識癲癇症
台灣癲癇醫學會理事 臺大醫院神經部 劉宏輝主治醫師
前言

這個世界有很多有名的人都患有癲癇症,例如:蘇格拉底、柏拉圖、凱撒大帝、洪秀全、畫家梵谷、音樂家海頓,他們都是癲癇症的病患。所以如果你是癲癇症的病患,不要感到孤獨和氣餒,治癒的機會有很多。

癲 癇在台灣俗稱羊癲瘋、羊暈或豬母癲,古人以為是因為魔鬼附身或是神明降罪所致,因此治療不外乎求神問卜或驅鬼符咒。直到希臘醫學之父,希伯克拉底 ﹝Hippocrates﹞才明確的指出癲癇是腦的疾病所引起的。英國神經學大師傑克遜﹝John Hughling Jackson﹞為癲癇下了更明確的定義:他認為癲癇是由於腦中灰質的神經細胞不正常的過度放電所引起的。奧國的精神科醫師貝格﹝Hans Berger﹞發明了腦電圖記錄法﹝Electroencephalography﹞,這種腦部異常的放電終於可以被測定出來了。目前對癲癇症的定義如 下:(1)它是一種先天或後天性的原因引起的慢性腦部病變,(2)它的原因是由於腦部細胞過度放電所引起的現象,(3)臨床上可以看到的特徵是一種突發性 而且是短暫性的發作,同時會有反覆性的發作情形。如果符合這種定義的話,我們就稱它作癲癇。

發生癲癇原因

癲 癇的病因,源自各種影響腦的疾病,例如出生前後腦部缺氧所產生的腦部病變,或是由於頭部外傷、腦膜炎、日本腦炎的發生、先天性腦部畸形、或動靜脈畸形等, 有些人則是因為長了腦瘤或中風之後引起腦部的病變,這些都可以引起癲癇症的發生,只有很少部份的病患是由於遺傳而來的。話雖如此,以目前醫學的現況,仍有 約60%左右的病患是找不到原因的。癲癇症其實是一種相當普遍的疾病,根據流行病學的研究統計指出,每一千人中大 約有5~10人患有癲癇症,因此台灣現有的癲癇人口約在10~20萬人左右。癲癇症好發的年齡有幾個時期;第一個好發的年齡是在出生前後,第二個是小學及 中學入學的前後,第三個則是在65歲以上的老年人。在較晚年齡才開始的癲癇,通常是由於有嚴重的腦部疾病所引起的,例如腦部腫瘤或腦中風等等。而比較年輕 的發作,則可能是和出生前後的產程或先天性的畸形有關,一部份則是因為不明原因引起的。

癲癇臨床上的表現

臨 床上,癲癇發作的情形可大致區分為兩大部分:全身性的發作及部分性的發作。第一大類型是全身性的發作,其中最為人所知的是大發作型,發作時病人會突然會發 出一聲叫聲,然後患者會喪失意識而跌倒在地上,兩眼往上吊,眼神凝視。嘴唇發青,口中會流出口水來,手和腳會有僵硬的情形,接著就有對稱性的抽筋現象。發 作的過程只有幾分鐘,然後患者就會很安靜,這時他已經很疲勞,需要休息,通常他會熟睡一陣子。在發作時,有可能會咬到舌頭或嘴唇,也可能尿失禁(但這情形 很少)。

除 了大發作之外,有一種叫做小發作的類型,這類型的病患好發於小學的學齡兒童。通常它是在一個連續動作的過程中瞬間停頓,兩眼凝視及意識障礙,經過幾秒鐘後 就會恢復。這種發作情況多在學校裡被老師發現,因為老師可能在叫小朋友起來唸書時,結果發現這個小朋友突然間眼神呆滯,瞪著老師,沒有任何動作,也不回答 老師的問題,幾秒鐘之後自己就會恢復意試,發作時病人自己完全沒有記憶,這種發作的情形,我們稱為失神性發作,屬全身性發作的一種類型。

第 二大類型是部分性的發作,它是在腦部的某個部位有異常的放電現象。人類的大腦表面可因掌理的功能不同而分為許多所謂的功能區,如專管人們運動的運動區,掌 理身體各部位感覺的感覺區,還有一些管情緒、記憶、感情的區域等等。在這些功能區有異常放電的情形,即可引起臨床相對的症狀,例如在運動區的部位發生了異 常的放電,這時病人的手、腳或是臉部會有不自主的抽搐的情形。如果發生在感覺區時,病人會有異常的感覺(包括麻木、蟻行、刺痛等)。若是在管情緒的部位有 異常的放電,病人會有害怕或是緊張的情形。至於發生在管理記憶的區域時,病人可能會產生似曾相識的感覺,或者是對他熟悉的環境感到陌生及迷惑。有些在視覺 或聽覺區發生異常的放電時,則會有幻覺、幻聽的情況產生。亦有部分的患者會感到有一股氣由胃部升起直衝鼻腔或腦門的奇特感覺,或感覺到一陣子頭暈目眩,甚 至只有一種突如其來難以描述的感覺而已。

癲癇的判斷

如何來確定癲癇症呢? 有些臨床現象看起來好像是癲癇發作,但其實和癲癇無關,例如因血液循環障礙所發生的失去意識(昏厥)。同樣地,也有些發作,一般人不把它看作是癲癇,但其 實這種發作屬於癲癇。不論任何種類的發作,如果有抽筋痙攣現象,或者是意識狀況發生障礙的話,那麼就一定要去找醫師,以便確定發作的原因。為了判斷這個發 作是不是癲癇,一個旁觀者對於發作當時的情形,儘可能詳細地描述是很重要的。至於患者本身,最多只能夠形容他的「預警感覺」(預兆),至於發作當時,他就 毫無記憶。因而,在第一次看醫師時,旁觀者應該也陪患者到醫師處。

然 後,醫生將做一個詳盡的理學及神經學檢查;最適當的是讓小兒科醫生或神經科醫師來檢查,之後醫生會安排腦電圖檢查。腦電圖檢查能夠提供專科醫師,有關是否 有癲癇及發作類型相當重要的指示。而且,醫生在治療期間,也可以由腦電圖知道,是否這種治療充分有效。當然,除了腦波報告外,還必須要有一個詳細的實驗室 生化檢查來補充腦波檢查報告。

在某些條件下,另外的一些檢查可能是必要的,例如頭部的電腦斷層掃瞄攝影或核磁共振攝影等。透過這種檢查所得的發現,對於尋找癲癇的病因或病灶和有效的治療非常有價值。

癲癇的治療

癲癇能不能有效的治療,在1938 年以前,要治療癲癇症的確有相當大的困難,近年來醫學一直在持續的發展,尤其在1938年之後癲癇藥物已經開始能夠相當有效的來控制癲癇症,現在全世界仍 然一直積極研究有新而有效的抗癲癇藥物,目前已陸續問世。藉著有效藥物之長期控制,可使腦部癲癇細胞不再產生異常放電,達到癲癇得以控制,不再發作的效 果。一般而言,一旦確定是癲癇症的話,我們治療的時間一般來說至少需要三年,這三年內如果好好服藥,而癲癇症不再發作,表示頭部的異常放電已經經由藥物得 到相當好的控制結果。在這種情況之下,醫師就可能會開始考慮有停藥的準備,根據病人的狀況,醫師會逐步的減少藥量,慢慢地將藥物完全停掉,所以癲癇症在目 前是屬於能夠有效治療的一種疾病。整體而言,在所有的患者之中,約有百分之七十能夠利用一種藥物就達到完全不發作的治療效果,另外的百分之二十五,可能需 要二種或是二種以上的藥物來治療,一般都可以達到相當好的治療效果,至於剩下的百分之五,屬於難治型的癲癇症,這些病患雖然使用多種抗癲癇藥物,但是癲癇 症還是持續的發作,需要做進一步的評估,如果找出其病灶是在一個確定的位置上,這時則可考慮以外科手術的方式來治療癲癇。

癲癇大發作的緊急處置
癲癇大發作如何處理呢? 大發作看起來很厲害,其實並無生命危險,痙攣會自行消退,不必太緊張。在發作當時,醫護人員和您能做的事情都一樣,最重要的是確保呼吸道通暢,一定要讓病 人頭側向一邊及側臥,將唾液引流和避免舌頭後倒而堵塞呼吸道。如果有過緊的領口袖口腰帶,要把它鬆開來。之後只需靜靜觀察他的發作型態,照顧病人的安全即 可。絕不需要為了怕病人咬到舌頭而硬塞筷子、湯匙或手指到病人的牙齒間,這舉動並不能夠防止病人咬到舌頭,反而會造成病人口腔、牙齒的傷害。發作時手腳抽 動時不要用力約束病人,以免造成骨折。我們以保護病人的安全為主,不需用力捏、用力搖晃叫醒病人、灌符水等。發作後給予安靜休息,一段時間後會自己醒來, 在病患未完全清醒時勿給予任何藥物或食物、水,以防嗆到。若發作情形和往常一樣型態時,不必馬上送醫,可以在下次門診時告知醫師發作情形即可。但若在短時 間內重複發作多次或有其他損傷,則須緊急送醫急救。

結語

癲癇症病患是長期受到台灣社會誤解與歧視的一群,因此他們在就學、就業、交友和婚姻方面遭遇到相當大的困難,同時,家人也受到極大煎熬,影響所及,患者家 屬和家庭皆面臨工作、教育、情緒和經濟等困難,因此就產生了不能忽視的社會問題。癲癇症是一種腦部的病變,並不是中古黑暗時代人們所認為的怪力亂神,它也 不是精神病,大家不必以有色的眼光看待他們。我們的身體本來就有很多的器官,器官會有疾病的現象,例如眼睛會近視、胃有胃炎等,大腦也是人的器官之一,而 癲癇症只是腦部器官的疾病,我們不會歧視近視或胃炎,又何自外於癲癇呢?基本上,在二十世紀末邁向二十一世紀的今天,現代的醫學已有相當大的進步,癲癇症已經不再是不能治療的疾病,它可以得到很好的治療效果,患者也能夠經由良好的治療之後,順利的回到社會,希望社會也能夠接納他們,使癲癇病友們過著更愉快、更正常的生活。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edvvuemnw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超值感 ED Hardy 立體老虎頭後背包Smith Tiger Technical 多功能/電腦包
全新真品 ED HARDY 黑色質感立體老虎頭後背包Smith Tiger Technical 多功能/電腦包
售價$3000 國際運費$850 現貨僅此 1 個,喜歡的朋友可以盡快下標哦!!
品牌:ED HARDY 附原廠ED Hardy吊牌
尺寸:約48CM*35.5CM
簡述:主要有三個拉鏈收納袋,左右二側有收納網袋,另有筆電收納層(適用15吋)。
購於美國專櫃 100%全新真品
包包特色:每個拉?都有ED Hardy老虎頭圖像 (圖三)

 

edvvuemnw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蘆竹南崁路工業廠房出租 鋼構面積220坪 可工廠登記 月租金10萬
蘆竹南崁路工業廠房出租

鋼構面積220坪 可工廠登記

備動力電 辨公室 廠房高度8米

月租金10萬


專營
租桃園廠房 租中壢廠房 租平鎮廠房 租龍潭廠房
租龜山廠房 租大溪廠房 租大園廠房 租南崁廠房
租八德廠房 租蘆竹廠房 租大竹廠房 租工業廠房
買工業廠房 售工業廠房 租林口廠房 買工業用地
買工業用地 售工業用地 租工業用地  買廠房 
售廠房 

 

edvvuemnw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ecember boy
剛剛在HBO看完這部舊片..............
哭到不行....
這些年我一直盡量避開會讓我感動讓我落淚的電影...
今天早上,
我卻坐下來將他看完了...........故事大綱
我想可以前往維基去看,或者...看看超人的影評....
在這裡,我只說我的感覺....
1.這四兄弟在面對---等領養---雖然過程中出現勾心鬥角,耍詐...
但是,最後還是會衷心祝福被選中的那位
2.大的會保護小的...
3.友情可以像親情一樣.............
4.插曲.............who'll stop the rain......
我想很多聽老歌的人一定很耳熟這個聲音吧...have you ever seen the rain....
沒錯,同一個團體唱的....

 

edvvuemnw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