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取充足維生素K 防老病、助凝血
美國加州兒童醫院奧克蘭研究中心專家發現,攝取充足維生素K有助預防老化相關疾病,或許也能抗癌;深綠色植物如波菜富含維生素K,有些綜合維他命補充碇也含少許;根據董氏基金會營養教育資訊網顯示,肝臟、蘆筍、全榖類食物也都含有。
研究人員裘伊斯麥肯(JoyceMc-Cann)博士和布魯斯阿姆斯(BruceAmes)分析上百篇研究,時間甚至追溯到70年代,想驗證阿姆斯博士的「分類」理論。這項研究即將發表在10月號的「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AmericanJournalofClinicalNutrition)。
什麼是「分類」理論?阿姆斯博士曾進行一連串實驗室、文獻研究,他在2006年提出「分類」理論,他認為,癌症、心臟病、失智症等老化相關疾病可能肇因於某些維生素、礦物質攝取不足,因此最好制定各項維生素、礦物質理想攝取量,鼓勵民眾均衡攝取各項維生素、礦物質。而體內的營養素濃度也可作為生理標記,這樣就能盡早診斷、治療慢性疾病。

維生素K又稱「凝結」維生素,因為血液要凝固,大約需要16種蛋白質一起作用,其中約有一半的蛋白質仰賴維生素K運作。其他有些蛋白質也深深依賴維生素K,這些蛋白質左右著身體的骨骼、動脈和免疫系統。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vvuemnw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