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悉尼4月3日電 (記者 朱大強)在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訪華前夕,中國駐悉尼總領事李華新撰寫《中澳務實合作的新機遇》文章表示,今年,中澳戰略伙伴關係進入第二年,雙方在農業、服務業、科技、教育、文化等領域的合作潛力不斷釋放。
  李華新在文章中說,澳大利亞的商品和服務將獲得更為廣闊的市場。隨著中國民眾的收入水平普遍提高,購買進口優質產品、海外旅游和消費的能力將進一步增強。去年,澳大利亞在成都設立總領事館,成都與墨爾本、重慶與悉尼相繼實現直航,中國廣袤的中西部正向澳大利亞敞開懷抱。
  中國總理李克強在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再次表示,中國將推進中澳自貿談判進程。澳大利亞服務業將迎來更加開放、寬鬆的中國市場準入。中國未來將重點推進金融、教育、文化、醫療等服務業領域有序開放,放開育幼養老、建築設計、會計審計、商貿物流、電子商務等服務業領域外資準入限制。
  他說,澳大利亞的服務業實力雄厚,優勢明顯。中國今後要擴大金融業對內對外開放,推動資本市場雙向開放,為包括澳銀行在內的眾多外資銀行在華拓展業務打開大門。可以預見,澳大利亞的銀行、醫院、律所等服務業機構將在中國獲得良好的發展機遇。
  李華新總領事表示,澳大利亞的在華企業將獲得更加穩定、透明、可預期的營商環境。澳大利亞將獲得更多來自中國的投資。中國有基礎、有條件在今後一個時期保持經濟中高速增長。一個經濟成功轉型、更加繁榮富強的中國必將為中澳務實合作創造新的機遇,造福兩國人民。(完)  (原標題:中國駐悉尼總領事撰文:中澳務實合作的新機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vvuemnw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