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我們回家吧~
文章來自:網路流傳
媳婦說:[煮淡一點妳就說沒味道,現在煮鹹一點,妳就說嚥不下,妳到底要怎樣?]
此時母親見到兒子進門,急忙將飯菜往嘴裡送!
媳婦怒瞪了兒子一眼,兒子試了一口飯菜,又馬上吐出來,生氣的說:[我不是跟妳說過,媽身體不好不能吃太鹹嗎?]
[那好,媽是你的,以後你自己煮給她吃!]媳婦便怒氣沖沖的回房~!!
[媽~別吃了,我去煮個麵給你吃]
[仔,你是不是有話要對媽說,有話就說好了,不要憋在心裡!]
[媽,公司下個月升我職,我會很忙,至於媳婦...她說他想出去工作,所以...]
母親馬上意會到兒子的意思
[仔,不要把媽送去養老院]母親的聲音接近哀求!
[媽,老人院並不是不好,有得吃有得住,將來媳婦出去工作,就沒時間照顧妳了,那裡有很多人可以服侍妳,不是比家裡好嗎?]
兒子草草吃了一碗速食麵,便躲到書房裡去!
他茫然的佇立在窗前,有些猶豫不決!
母親年親時便守寡,含辛茹苦把他養大成人,供他出國唸書!
但母親從不用年輕時的犧牲當作要脅他孝順的籌碼,反而是妻子以婚姻要脅他!
真的要讓母親住養老院嗎?仔不斷問自己,他有些不忍~~
[你媽都這麼老了,好命的話可以多活幾年,為何不趁這幾年好好孝順她呢?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啊!]
親戚總是這樣勸他~!!
仔不敢在想下去,深怕自己真的會改變初衷!
傍晚,太陽收斂起灼熱的金光,躲在山後歇息!
一間建在郊外山崗的一座貴族老人院!
是的,錢用的越多,兒子才能心安理得~
當兒子領著母親進入大廳時,嶄新的電視機,42吋的螢幕正播放著一部喜劇,但觀眾一點笑聲也沒有!
幾個衣著一樣,髮型一樣的老人歪歪斜斜地坐在沙發上,神情都很癡呆~
兒子知道母親喜歡光亮,所以為她選了一間陽光充足的房間!
從窗口望出去,樹蔭下,一片芳草如茵!
幾名護士推著坐輪椅的老人在夕陽下散步!
四週寂靜的令人鼻酸!!
縱使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他心中低低嘆息!
[媽,我......要走了!]
母親只能點著頭!
他走時,母親頻頻揮手,她張著沒有牙的嘴,一副欲言還休的樣子,兒子這才注意到母親銀灰色頭髮,身陷的眼
窩以及充滿細紋的臉!
母親,真的老了~~
他霍然記起小時候,那年他才6歲,母親有事要回故鄉,不變攜他同行,於是想把他寄放在鄰居家幾天!
他驚恐的抱著母親的腿大聲哭號道:[媽媽不要丟下我!媽媽不要走!]
最後母親並沒有丟下他!
他回到家,妻子正與岳母瘋狂的把母親房裡的一切扔的不亦樂乎!
身高3呎的獎盃。。。那是他小學作文比賽→我的母親,第一名的勝利品!
華英字典。。。那是母親整個月省吃儉用所買給他的第一份生日禮物!
還有母親臨睡前要擦的風濕油!!沒有為她擦,帶去老人院又有什麼意義呢?
〔夠了,別再扔了!〕兒子怒吼道!
〔這麼多垃圾,不把它扔了,怎麼放得下我的東西〕岳母沒好氣的說!
〔就是嘛,你趕快把你媽那張爛床給抬出去,我明天要為我媽添張新的!〕
一堆童年的照片展現在兒子的眼前!
〔那是我媽的財產,一樣都不能丟!〕
〔你這算是什麼態度,對我媽這麼大聲,我要你向我媽道歉!〕
〔我娶妳就要愛妳母親,為什麼妳嫁給我,就不能愛我母親!!〕
雨後的黑夜分外冷寂,街道蕭瑟,行人車輛格外稀少,一輛寶馬在路上飛馳,頻頻闖紅燈!
一路奔往山崗上的那間老人院,停車直奔上樓,推開母親臥房的門,看見母親撫摸著風濕痛的雙腿低
泣!她見到兒子手中的正拿著那瓶風濕油,顯然感到安慰的說:〔媽忘了拿,幸好你拿來!〕
他走到母親身邊,跪了下來!
〔很晚了,媽可以自己擦,你明天還要上班,回去吧!〕
他終於忍不住哭泣道;〔媽,對不起,我們回家去吧!〕
做母親的,總是會把最好的留給自己的兒女,而我們呢?
很少人願意挪出時間好好陪著父母,或者只是想停靠時,才會想到雙親!
其實父母要的真的不多,隨意的一句問候,睡前為他們蓋被,天氣冷到杯熱茶給他們喝,都能讓他們溫
馨好久~!!
你希望你的子女以後如何對待你呢?那你現在又是怎樣在對待自己的父母!
願我們都能:以反哺之心奉敬父母,以感恩之心孝順父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vvuemnw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