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代最傑出的警匪片 霹靂神探
霹靂神探 國別:美國 年代:1971年 導演:威廉佛烈金 演員:金哈克曼、洛薛爾德 聚光燈:1971年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威廉佛烈金、最佳男主角:金哈克曼 評分:7.3 (0~9.9)

難忘畫面:毒梟殺手欲刺殺警探傑米失敗,中途中脅持火車逃逸;傑米駕程著跑車在滿是車潮的都市裡,飛快地追騁在橋上行駛的火車。



警探傑米(金哈克曼 飾)與拍擋在警局裡是出了名的洪水猛獸,以製造麻煩出名,上頭長官都對他倆頭疼。性格爆燥剛強的傑米更是喜愛靠著直覺辦案,逞強鬥狠地為了追捕犯人不惜一切後果。

一日,經線人可靠消息得知一批大量的毒品要從法國運進美國國土,而且是要藉由影星保羅的庇護下運送。傑米與搭檔日夜監視著2名法國毒梟,欲在適當的時機人贓並獲。

最後終於查明毒梟們是利用拍賣得標來的舊車,將毒品藏在車體內,每回躲過嚴密的檢查來交易。傑米率領警隊在毒梟們一次交易中,不勝防地成功圍剿毒犯們。



觀影感想:在奧斯卡的得獎影片上,鮮少有警匪片得到最佳影片(除了此片外,與2006年的神鬼無間),大多是屬藝術類型與勵志電影或令人有深刻感觸的影片才能高獲最佳影片。此片由威廉佛烈金執導的”霹靂神探”卻諦造了當年的神話,成了奧斯卡上的強勢黑馬。在佛烈金掌鏡此片中,可以看出許多傑出的技術,飛車追逐場面、高樓狙擊場面與許多精心設計的電影橋段都讓後世電影紛紛效彷,可說是成了另類動作片的開山祖。

男主角金哈克曼的演技更是讓人折服,陽剛威猛的性格與衝鋒陷陣的追捕行動,對當年已年屆40的金哈克曼演出真是豪不遜色,為了飾演好這個角色,金哈克曼還真的與真實的員警一同出巡過,以詮釋好角色。然而當年的影帝當然就被金哈克曼收入囊內,真是當之無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vvuemnw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