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實壘壘的小本山葡萄
阿里山小姑娘走在山野裡看見了結實壘壘的小葡萄,覺得十分的驚奇!
▲遠看時就發現了十分迷你的小葡萄唷!
▲同行的友人說那就是 " 小本山葡萄 "
▲這是迷你的小山本葡萄,不是大的「巨峰葡萄」唷 !
▲外表綠的小葡萄,好想給它咬一口 ^__^
▲結實壘壘的小本山葡萄
▲小本山葡萄若是種在圍籬上當觀賞用也不錯,因為可以爬滿整個圍籬
< 小本山葡萄的小檔案 > 學名: Vitis thunbergii Sieb. & Zucc. 科名: 葡萄科 (Vitaceae) 別名: 細本山葡萄、細葉山葡萄、小葉葡萄、細本葡萄、小山葡萄、野葡萄藤。 原產地: 台灣、中國大陸、韓國、日本 分佈於台灣平地及山麓叢林內之藤本,中高地帶亦偶見之。 用途: 藥用:主治眼疾、風濕、腎虧,亦治肺疾、乳癱、無名踵毒。  成熟葉片呈紙質,撕裂時會有類似木質絲網狀物交絡呈現。 花密生,小形,褐色,各為 5 數;花瓣頂端合生,開花時全體脫落。  果實: 漿果球形,成熟時紫黑色,內藏種子 2 至 3 粒。
▲結實壘壘的小本山葡萄
▲可愛的小山本葡萄
▲聽說這小本山葡萄果肉甜中帶酸,與市售的葡萄相似。
有格友有吃過的嗎 ? 可以分享一下唷 !
買台灣國寶檜木精油. 請點這裡 ~~ http://www.okno1.com.tw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vvuemnw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