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湘鄉站12月15日訊(通訊員 劉奕)12月14日,中國湘鄉網開展龍城社區活動第四季——組織社區網友騎行虞唐鎮,參觀湘鄉市虞唐工業小區,感受農村發展。
  當日上午9點,“隊長”、“拉風鍋”、“紅領巾”、“營養師”、“寧心靜”等20餘名網友在湘鄉市濱河路捷安特自行車俱樂部門口集合完畢。大家分別調試好自己的山地車,穿戴專用的騎行裝備,在社區戶外運動版主“大森林”的帶領下,開始向虞唐鎮進發。龍城社區總版主“逍遙龍”則率2台“後勤保障車”一路為網友們保駕護航。經過一個多小時30公里的騎行,網友們終於抵達虞唐鎮,受到了該鎮黨委副書記、鎮長彭平生等的熱烈歡迎和熱情接待。
  在彭平生的引領下,網友們先後參觀了虞唐工業小區金河計算機、茶葉一廠、湘科鋼木傢具等企業。在金河計算機科技有限公司,網友們被該企業生產的新型POS收款機所吸引,紛紛拿出手機拍照。該企業負責人也熱情地向網友們介紹了企業的發展歷程、產品的生產加工以及未來的發展目標等情況。該企業生產的POS收款機等POS周邊設備一直走在行業前列,產品遠銷海外,年產值達5000多萬元。網友們邊走邊看,邊聽邊瞭解,對該企業的高科技含量和“低能耗零排放”的生產方式表示贊嘆。
  近年來,虞唐鎮努力打造宜商、宜業、宜居、宜游的湘鄉“西南重鎮”。在工業方面,該鎮共有企業14家,規模企業5家,在建企業3家,主要涉及造紙、顏料、電子、茶葉、傢具製造等行業,不僅解決了當地大量農民的就業問題,更創造了豐厚的利稅收入。據截至今年4月的統計數據顯示,該鎮共完成工業總產值1.2億元、固定資產投資1367萬元、創利稅67.2萬元、同比增加16.7%。
  “以前根本不知道虞唐還有個工業小區,來看過才知道原來發展得這麼好。”網友“紅領巾”說。參觀後,網友們對我市鄉鎮企業蓬勃發展的生動局面給予了高度評價,紛紛表示對我市經濟社會發展前景充滿了信心。當天下午,網友們還到達洋潭水庫欣賞了當地山清水秀的自然風光。  (原標題:中國湘鄉網龍城社區網友騎行虞唐參觀工業小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vvuemnw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