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太原10月18日訊(記者 樊晉鐵)國家統計局山西調查總隊的一項調查報告顯示,據對14個調查縣1000個樣本戶秋冬播種植意向調查資料推算,預計今年全省冬小麥播種面積1021萬畝,比上年增長1.1%。
  分析其主要原因:一是良好的氣候條件有利於冬小麥播種。8、9月份冬麥區普遍降雨較多,土地墒情極適合種植小麥,農戶種植信心增加。二是去年因旱未種植冬小麥的旱地地區,農戶因自用存糧不足,想通過擴大種植面積解決。調查顯示,平陸縣7個調查點的70個樣本戶今年計劃種植冬小麥274.5畝,較上年實際種植面積增加62.5畝,增幅為29%;沁水縣5個調查點的50個樣本戶計劃種植冬小麥66.5畝,比上年實際種植面積增加21.1畝,增幅達46.5%。
  有關專家指出,山西是全國冬小麥主產區之一,最近幾年冬小麥種植面積持續縮減,今年冬小麥種植面積增加屬於恢復性增長。但一些優質小麥種植區域調整種植結構改種其他高效農作物或經濟作物,個別小麥零散種植區域仍然存在棄耕現象,需要引起足夠重視。  (原標題:國家統計局山西調查總隊調查顯示:今年全省冬小麥播種面積預計達1021萬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vvuemnw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