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防空司令部19日說,8架俄羅斯軍機先後於17日和18日飛入美國和加拿大防空識別區,美加兩國均派出戰機予以攔截。不過,上述兩起事件中,俄軍機並未進入美加兩國領空。
  北美防空司令部發表聲明說,6架俄軍機當地時間17日19時(北京時間18日10時)左右飛入阿拉斯加州附近的美方防空識別區。據美方認定,這6架飛機分別為兩架米格—31戰鬥機、兩架圖—95“熊”式戰略轟炸機和兩架伊爾—78空中加油機。聲明說,美方發現俄軍機後,派出兩架F—22“猛禽”戰鬥機前去攔截。隨後,俄軍機返回基地。美國國防部官員說,雖然俄軍機先前曾進入美國防空識別區,但這是“很長時間以來的第一次”。
  事件發生一天后,兩架俄羅斯“熊”式戰略轟炸機又於18日飛入加拿大防空識別區,遭加軍方兩架F—18戰鬥機攔截。
  俄軍機飛入美國防空識別區之際,正值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訪問美國。不過,五角大樓發言人柯比否認俄軍機事件與波羅申科訪美有關聯。
  此外,在白俄羅斯召開的烏克蘭問題聯絡小組會議20日晨結束。為確保烏克蘭政府與東部民間武裝簽訂的停火協議得到根本實施,與會代表達成一致,在烏克蘭東部設立緩衝區。緩衝區設立在烏克蘭政府軍與東部民間武裝交火的前線,雙方的重型武器各自退後15公里,從而形成跨度為30公里的緩衝地帶。歐安組織觀察員將對緩衝區的設立進行監督。據新華社   (原標題:8架俄軍機闖防空識別區 美加出動戰機攔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vvuemnw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