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中國國家交響樂團2014-2015音樂季拉開帷幕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井曉慧): 2014年9月3日晚,中國國家交響樂團以《中國夢隨想》交響合唱音樂會正式拉開2014-2015音樂季帷幕。
  中國國家交響樂團團長關峽介紹,在2014-2015音樂季上半季,中國國家交響樂團將和來自海內外的9位指揮家、7位作曲家和18位獨奏音樂家合作,其中既有默契十足的老朋友,也有首次合作的新伙伴。
  2014年9月20日,盛中國、瀨田裕子夫婦將攜手國交在人民大會堂推出《盛世中國夢音樂會》;11月16日,德國著名指揮福斯特先生將亮相京城,與國交一同《向經典致敬》,獻上紀念理查?施特勞斯誕辰150周年系列音樂會;12月16日,美國羽管鍵琴演奏家亞瑟?哈斯和中國羽管鍵琴演奏家馮丹將聯袂演繹“羽管鍵的聲音與巴洛克的故事”室內樂音樂會;另外,與國交已四度聯手的德國著名指揮家克勞斯?彼得?弗洛將再次執棒,於12月28日在國家大劇院音樂廳上演國交2015新年音樂會;而12月30日將由著名指揮家湯沐海攜手國交在人民大會堂獻上由文化部、中國2022冬季奧運會申辦委員會和中國之聲聯合主辦的“助力申奧”新年音樂會。
  新樂季中,國交堅持繼承民族音樂文化、弘揚民族藝術精品,將舉辦兩場《龍聲華韻》中國作曲家作品專場音樂會,分別演繹王酩和鮑元愷先生的經典作品。此外,國交還組織黃凱然、楊帆、溫展力、鄭陽等青年作曲家進行創作,推出《中國夢隨想》和《海的隨想》等中國當代交響樂新品,為中國交響樂註入新的活力。
  此外,國交還傾情打造了4場系列音樂會,以紀念理查?施特勞斯誕辰150周年、第一次世界大戰100周年以及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而國交精心策劃推出的《木蘭詩篇》、《交響世界》和“打開音樂之門”3大版塊將覆蓋全國12個主要城市。
  據悉,國交在新樂季還將繼續推出低票價的惠民演出,在國家大劇院、北京音樂廳等劇場推出100元以下低票音樂會票,占總票數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vvuemnw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