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福州7月23日電 (記者 龍敏)颱風“麥德姆”越走越近。南昌鐵路局23日披露,於當天10時在管內杭深線、昌福線建寧至福州、永莆線、龍漳線、漳龍線、漳泉線、鷹廈線鐵關村至廈門、峰福線永平至福州、贛龍線西江至龍岩、外南線等鐵路區段啟動防颱風III級應急響應。
  “現在颱風‘麥德姆’10級風圈半徑已覆蓋東南沿海鐵路部分區段,我們正密切監視鐵路沿線的風速雨情,動態採取警戒、限速、封鎖等措施,確保列車運行安全。”在此起彼伏的電話鈴聲中,南昌鐵路局防洪辦副主任孫志龍介紹。
  根據預測,23日凌晨,今年第10號颱風“麥德姆”在臺灣省臺東縣長濱鄉沿海登陸後,繼續向福建省秀嶼至連江一帶沿海襲來,東南沿海鐵路部分區段將出現暴雨或大暴雨天氣,福建東北部等鐵路線有250至350毫米特大暴雨。
  南昌鐵路局此前披露,為確保颱風侵襲期間旅客列車運行的絕對安全,鐵路部門已緊急停運23日、24日部分途經東南沿海鐵路運行的動車組列車,共118列。
  孫志龍說,颱風帶來的大風強降雨天氣,極易造成鐵路沿線落石、倒樹、泥石流滑坡侵入鐵路線,以及路基出現溶洞等危及行車安全的情況。目前,該局已部署200餘輛片石和道砟、搶險石料15000餘方,近200臺大型搶修機械整裝待命,準備隨時投入搶險救援。
  南昌鐵路局通報,嚴格執行24小時值班和留宿制度,加強沿線設備設施和防洪薄弱地段的巡查值守,拉網排查鐵路沿線兩側廣告牌、聲屏障、上跨建築物附掛物、危樹等易受大風影響侵入線路的隱患處所;重點加強隧道進出口、長大路塹地段等防洪薄弱處所的安全防範。
  與此同時,福州、廈門、寧德、莆田、漳州、三明北等颱風侵襲鐵路沿線車站已加強對候車室、車站雨棚等設施的檢查;組織人員增加引導崗位,增開退改簽窗口,組織志願者服務重點旅客,在候車大廳、天橋、樓梯等人流密集處所加大防滑的安全提示,清理地面積水,盡最大努力為旅客提供舒適、有序的出行環境。
  福州客運段消息,已成立了安全檢查、後勤保障等8個專業檢查組,指派85名黨員幹部添乘18列普速旅客列車車和59對動車組列車,加強值乘列車的應急備品、藥品和餐料供應的檢查和重點旅客的服務。(完)  (原標題:颱風“麥德姆”來襲 南鐵啟動防颱風III級應急響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vvuemnw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