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米高醫生接受訪問
  中新網7月14日電 據澳洲《星島日報》報道,今年2月18日上午8點30分,墨爾本華裔醫生王米高在富士貴區(Footscray)西區醫院大門被人狂砍14刀,經搶救醫治後現已康復,近日王米高接受訪問時回憶起當時情景仍記憶猶新。
  當日,王米高泊好車後如常走進富士貴區(Footscray)西區醫院大門,突然感到一把刀深深扎入他的背後。這一下重擊令他倒在地下無法逃走,施暴者站在他面前,繼續用刀狂砍他13次,王米高的手臂、手掌、胸部、腹部和額頭紛紛中刀。
  今年43歲的王米高,18歲時從香港移民到澳洲。這位備受尊敬的神經外科醫生在醫院門口遇襲,震驚了整個維省。
  王米高回憶起當日的噩夢說:“我記得攻擊的每一秒……我記得刀砍下來,記得我將頭部轉開,因為我不想被刺盲。”
  當地警署的朗格(Tony Long)督察說,當時醫院門廳內有許多人,幾位到醫院的探視者和醫務人員衝上前去幫助受傷醫生,“他們的行為非常勇敢,因為襲擊者當時仍在場,手持著刀。他們把他拖開,送入醫院急診部”。
  王米高回憶說,當時他看著右手上一個血淋淋的傷口,想知道傷有多重。“我試著活動手指,發現兩根手指不能動,因為肌腱被割斷了”,右手是他握手術刀的最重要的工具。
  他還記得當時叫人打電話給他的妻子Christine。他流了很多血,尤其是砍入背部的那一刀非常深,傷到肺部,他被送往外科手術室搶救。10個小時內,他輸血5至6升。
  幸好同事盡全力輓救他的生命。手術過程中,心胸外科醫生切除部分肺部以阻止出血,3個整形外科醫師仔細的修補手臂和手掌上被割斷的肌腱和肌肉,希望可以恢復功能。起初醫生們很擔心背上那一刀已砍斷控制雙腿的神經線,但幸運的是並沒發生。
  近日,王米高首次談及他的恢復情況,雖然因法律原因他不能透露案件詳情,但他很想感謝那些幫助他的人。他的手臂和手掌已經完全恢複活動能力,因此他可以重執手術刀。他說,這是一個奇跡,我可以恢復手的所有功能。我有機會重新開展全職工作,3個整形外科醫生和手部治療師拯救了我的生活和事業。曾經沒有一個外科醫生認為我還能繼續工作。
  提及這次遇襲帶來的影響,王米高說雖然他受傷令身邊的人飽受痛苦,尤其是他的妻子和兩個8歲及3歲的孩子,但他並不覺得精神上受創。
  不過他暫時不會回到遇襲的西區醫院,同時更警惕周圍的人。他說,“我特別不喜歡有人走在我後面”。
  值得註意的是,王醫生說並沒有對這次經歷感到憤怒,反而覺得這件事令他成為更好的醫生。
  此外,持刀襲擊者當場被捕,48歲的墨爾本市北陽光區(North Sunshine)中東裔男子Kareem Al-Salami被指控企圖謀殺及故意造成嚴重傷害等罪名,將在今年稍後受審。  (原標題:墨爾本被砍華裔醫生康復重返職場 憶親歷更懂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vvuemnw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