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4月29日消息(記者孫瑩 實習記者方惠)近年來,隨著首鋼搬遷,以重工業為主導產業的北京石景山區開始了產業結構全面轉型,軟件出版權登記1000多項,每年製作的民族原創動畫片超過7000分鐘,有近千款數字娛樂產業出口,動漫游戲產業收入占北京市動漫游戲產業總收入的一半以上,占全國的1/7,已成為北京市重要的動漫游戲產業基地,在全國具有較強影響力。今天上午北京石景山檢察院發佈了打擊侵犯網游著作權犯罪的情況。
  據案件承辦檢察官張靜介紹,犯罪份子作案首先具有高度的隱蔽性,基本上是在網絡上進行,侵權行為難以第一時間被髮現,被害企業也難以通過自己的渠道定位犯罪人員;其次犯罪分子通常精通或熟悉計算機軟件知識,在高額利潤的誘惑下嚴重侵犯了游戲的公平性,侵犯了企業的財產權益;另外侵權方式複雜多樣,有銷售外掛、賣破解碼等手段,新《破天一劍》、《武林外傳》、《古劍奇譚》等游戲都遭遇過這樣的侵權。此類案件侵權犯罪領域高度專業化,涉及到計算機軟件程序類的專業知識,刑事立法的滯後性也為司法機關有效打擊犯罪帶來了一定的困難。
  除了借助於司法部門的力量對侵犯網游公司著作權的犯罪行為進行打擊之外,游藝春秋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副總裁張新敬認為,企業自身要有知識產權的保護意識,加大在知識產權保護方面的投入,對自主開發的產品,要註重知識產權保護性的申請和保護;在安全防禦方面,也要加強技術、培訓等多維度的投入。另外,玩家也應加強自身的鑒別能力,共同抵制侵權行為。
  對於這樣一個正在蓬勃發展中的行業,網絡侵權的黑色產業鏈可能很難杜絕,需要玩家、網游公司和司法部門通力協作,共同營造一個安全有序的網絡環境。  (原標題:北京檢察院:打擊侵犯網游著作權犯罪 保障創意產業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vvuemnw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