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消息:據食品藥品監管局網站報道,為進一步提高食品安全工作決策的科學化、民主化水平,推動形成社會共治格局,4月15日,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專家委員會在北京成立並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會上,宣讀了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關於成立專家委員會的通知,舉行了委員聘任儀式,審議通過了《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專家委員會章程》。
  委員們就如何發揮好專家委員會作用、加強食品安全工作進行了研究與探討。大家認為,成立專家委員會,有利於充分發揮專家學者“資政啟民”積極作用,這是推進食品安全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有益嘗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食品行業鏈條長、業態複雜,涉及多學科、多領域,風險隱患點多面廣,迫切需要社會各方協同共治。大家表示,要利用好專家委員會這個平臺,圍繞食品安全領域的重點、熱點、難點問題,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為國家制定和實施食品安全重大政策措施提供咨詢意見。要發揮專家專業技術優勢,堅持科學、求真、務實的精神,在風險交流、科普宣傳、引導公眾理性認知方面積極傳遞正能量。會議還就風險管理、科普宣傳、標準規範、農產品質量安全、企業監管等方面的工作,以及專家委員會自身建設、年度工作要點、完善專家庫等有關事項進行了討論,提出了建議。
  據瞭解,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專家委員會依據《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工作規則》設立,作為國務院食安委的決策咨詢機構,主要承擔食品安全技術咨詢、政策建議、科普宣傳等工作,由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負責管理。第一屆專家委員會由51名委員組成,委員經多方推薦和嚴格遴選產生,既有在食品安全風險監測評估、檢驗檢測技術研究、公共政策、危機應對以及犯罪偵查等方面卓有建樹的權威專家,也有多年從事食品安全監管工作,在風險管理、標準制定、應急處置等方面積累豐富經驗的專業人士,具有廣泛代表性、權威性和獨立性。  (原標題: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專家委員會在京成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vvuemnw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