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3月8日電 (記者 歐亞開宇)8日下午,按照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境外中國公民安全保護工作部際聯席會議上的部署,中國外交部副部長謝杭生緊microSD急約見馬來西亞駐華臨時代辦塔爾曼和越南駐華大使阮文詩。
  謝杭生表示,中方高度關註客機和機上乘客的安危,將全力協助開展搜救工作。希望馬方和越方盡一切努力進行搜救,第一時間向中方和乘客辦公室出租家屬通報有關情況,併為可能的應急處置和善後工作提供最大方便。
  馬、越使節表示,願與中方港式飲茶密切配合,盡最大努力進行搜救。
  此前召開的部際聯席會議決定,全力做好各方面應急處置。首先要求有關國家全力搜救並妥善處理與中國乘客相關的工作。同時派出船隻和飛機赴相關區域協助搜救,請求過往船隻系統家具實施救援,儘早核實機上人員情況,做好乘客家屬安撫工作。及時向公眾通報有關工作進展。(完)  (原標題:中方緊急約見馬來西亞和越南使節 希望盡一切努力搜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vvuemnw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