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巾傑抱著寶寶和母親在宿舍休息 鄭順房屋貸款 攝李巾傑在培訓中認真記筆記 鄭順 攝
  中新網成都12月19日電 (劉剛鄭順)19日,四川眉山市仁壽縣組織換屆後新當選的有巢氏房屋618名村(社區)黨組織書記,在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警官學院為期一周的集中封閉培訓正在進行。而該縣兆嘉鄉倉田村新當選的村支書李巾傑卻帶了“陪同”的家人——44天大的寶寶和自己的母親張碧群。
  據瞭解,仁壽縣在村(社區)“兩委”換屆圓滿完成之際,組織新當選的618名村(社區)黨組織書記進軍營培訓,目的是為進一步提高村(社區)黨組織書記履職能力,充分發揮黨組織帶頭人的示範引領作用。培訓主要採取集中授課、現場參觀、專題討論和軍事訓練等方式進行。內容涉及基層組織建設、新九份民宿農村建設、創新社會管理、產業發展、農村工作方式方法等13個方面。
  作為一名年輕的“大學生村官”,在這一次的村兩委換屆選舉中,台北港式飲茶李巾傑當選為兆嘉鄉倉田村的村支書。
  “我收到了參加培訓的通知,又高興也糾結”。李巾傑告訴記者,自己孩子剛滿月不久,且正處於哺乳期,而這次培訓機會難得。她說,自己聽聞十八大期間,有人帶著寶寶去參會的先例。自己便電話向縣委組織部提出申請。沒想到縣委組織部長楊建得知情況債務整合後當即批准帶寶寶一同參加培訓。
  “能夠有這樣的覺悟值得贊揚,這才是踏實、務實的基層幹部。”仁壽縣委常委、組織部長楊建告訴記者。
  李巾傑說,培訓中寶寶不能帶進教室,我一個人也照顧不過來。為了方便參加培訓和照顧孩子,她請母親來到培訓地點幫忙。她說,寶寶平時都住在宿舍房間里,有家人看護,我除了參加培訓,也就是定時給寶寶喂奶,不會影響。
  “每一堂課、每一次討論,我從未請過一次假,也從未遲到過一次”。李巾傑感慨道。我是村支書,也就是村裡的領頭雁,培訓結束後,我將結合倉田村的實際,進一步理清發展思路,加快完善基礎設施,加快調整產業結構,加快改善社會民生,帶動群眾增收致富。(完)  (原標題:四川仁壽女村官:帶著寶寶去參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vvuemnw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