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99/03/13精進組組長:宋桂華 副組長:李秋銀 小文殊:游麗秋麗琴師姐: 今天授課內容都有比喻到生活中人們想法與做法都兩極化,非有煩惱非離煩惱,所見所看的、所用所吃等等,無不是讓人常起煩惱心!所以禪定念佛先將自己心胸,一切煩惱、妄想、貪、瞋、癡、雜亂念頭放下,煩惱自然會遠建築設計離。秀月師姐: 人們、個人的解讀,業力皆不同,看法、想法也不同,前日參加禪修班,與其中2位師姐共3人負責禪房整理,學人看到佛台佈滿灰塵爬上打掃,心裡只想著如何讓環境舒爽、佛像更莊嚴,不做二想,它組人員要求讓給她作會有福報,像“惠謙法師”說的有正念才重要。玟瑾師姐: 法是平等,無有高室內設計下,應變則妙,能入心受用即是第一。念佛是不二法門,一門深入,第八識破除我執、無我。玉娥師姐: 佛即生活化,要有同理心。彩雲師姐: 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煩惱皆自取,令我恍然大悟啊!不執著。秋銀師姐: 惠謙法師(維摩詰經)分別一切法不作分別想,是人不能夠自滿,咖啡機要精進,法畢竟空,法無高下,不二法門一門深入,只有空性的境界才是不二。如珊師姐: 惠謙法師(幻士為幻人說法)一切現象皆是虛幻,是六根緣六塵而生,“相”是我們去分別而生。桂華師姐: 今天聽了惠謙法師上的維摩詰經,對於不二法門及空的境界有了更深的了解。在我們的生活當中,一切的現象都是冷凍冷藏冰箱假相,所謂緣起性空,但我們之所以會有煩惱都是惟心所造,由六根接收訊息,所感受出來的好與不好。不二的境界,等於空性的境界,也就是虛空的境界,欲得淨土,當淨其心,求長生不如求智慧,讓自己每天學習生活在淨土下。麗秋師姐: 常懷感恩心,當湧泉以報—予你有恩者,心中有期望即失望越大—奢求太多鼎曜餐飲設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vvuemnw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