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透過修女看老人癡呆症 (Author:卓 以定)
透過修女看老人癡呆症 (Author:卓 以定)我的婆婆於70多歲時在台灣患了老人癡呆症。
她最後的8年全在美國渡過,第1年住在小叔嬸家,以後在休市和我們生活了7年,於今年7月 中在此地安靜逝世,享壽86歲。由於婆婆的患病,使我們一家每個成員都對此病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會。
外子更在幾年前再去考了美國老人精神科的醫生專家資格。我們也才發現,越來越多四 週的朋友,因為家人而得面對這個疾病。原來, 老人癡呆症早已因人們普遍長壽,而成為21世 紀的熱門話題疾病了。 
在「優雅的邁進老年」(Aging with Grace: What the Nun Study Teaches Us About Leading Longer, Healthier and More Meaningful Lives, Bantam出版 社,2001年5 月)這本剛出的新書之前,我們所有 老人癡呆症的資料,幾乎全是由患者過世後解剖大腦而來。
我們知道得了此病之後的大 腦,腦細胞之內的線路打成結,逐漸結子越打越多甚至漸漸錯亂。末期之後,腦子明顯縮小,腦細胞會有蛋白質沈澱,而至後期腦細胞全部死掉,使一個聰明又有活力的人漸漸成為性格改變到智障、到語言結構不通、大小便失禁、到完全植物人的態。
老人癡呆症由此名就知這個疾 病和年齡有關。統計指出,過了65歲,有近半數的老年癡呆症患者;到85歲以上,超過五成的人會得此病。隨著社會老化,美國到了2050年時將有1400萬人會有此病。
杜克大學最近有一對同卵雙胞 胎姐妹,其中的一位患有嚴重的老人癡呆症,另一位不只沒有得到此病,而且還在照顧年老的母親、自己的孫子和有時照顧得病的姐妹。於是由她們兩人的生活環境,醫學界對老年癡呆症有了更進一步的發現。 
那就是得病的那位曾在多年前 有嚴重的車禍,造成腦震盪;而健康的那位沒有過腦震盪,卻患有嚴重的風濕,所以一直在服用治關節炎Ibuprofen和其他減少肌肉發炎的成藥。這點和 許多研究報告證實,治肌肉發炎的藥可以預防老人癡呆症。除此之外,長期服 用女性荷爾蒙、降膽固醇的藥、或維他命E和葉酸及維他命C這些抗氧劑,都能成功地減少老人癡呆症。這些研究都是一點一滴的從許多報告中得出的結晶。
1986年, 「優雅的邁進老年」的作者史南登教授(David Snowdon)在一個偶然的念頭 下,決定用修女養老院 (聖母院派 )的678位修女作一個長期追蹤的研究。沒有想到他這 項研究出來 的報告,對於癡呆症都有近乎革命性的重大的發現。人們從修女們這15年中,由75歲到106歲的養老生活中更能明暸,原來智慧、清晰、和慈悲利他, 是絕對可以讓人老得長壽、健康而有意義。
書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因為修 女們長壽,又肯在死亡後將大腦拿出來解剖,才能成為老人癡呆症最好的研究對象。史教授一開始就得鼓起勇氣,請修女們簽死亡後解剖大腦同意書。以往修女只有土葬,沒有聽過解剖大腦這種事,於是起初很驚訝,沒人出聲。突然之間一位修女站起來大聲說:「當我們決定作修女 時,作了很大的決定就是不生孩子。現在可以捐出大腦,幫忙解決老人癡呆症的謎,就算是我們送給下代子孫的一份禮物吧。」
於是絕大部份的修女聽後都決定簽名,熱心參與這項空前的實驗。這些年來,她們每個人都和史南登教授結交成了朋友,讓史南登教授有機會研究她們在世時的性情、習慣和工作態度,是否會影響她們得老人癡呆症 的可能性。
這本書並沒有發現任何新藥,也不提供任何遺傳或生化的原因,但是它絕對提出預防的方法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對老人癡呆症是有正面的影響。因為同樣的工作環境和靈性生活,有的人活到 老、做到老也學到老。有的人卻是在人生最後幾年完全變成一個廢人。
這種流行病學就像提供我們長 期吸菸會引致肺癌、身體含高膽固醇會產生心臟病、食用多量鹽會造成高血壓的研究結果一樣可信。最近引用流行病學也證實,多吃熟的蕃茄可以預防攝護腺癌,和多吃蔬菜、水果預防多種癌症一樣,可信性很高。這些長期流行病學的研究,對各種慢性病的治療有很大的貢獻。
遺傳基因當然是造成老人癡呆 症的一個因素。但是如有中風過的人或如剛提的腦震盪過的人,得到老人癡呆症的機率絕對增加。同時受高等教育,可以在一生中一直不斷地學習,也絕對可以保護我們得到老人癡呆症。還有從小時每一個人對語言的表達能力,幾乎也可以預測誰將來會或不會得。
這本書最引人注意的,是提到 修女們20歲時的自傳,是未來老人癡呆症的指標。原來,修女在出家作修女時,每人都得寫一份約兩百字到300字的自傳,解釋自己為何會得到聖靈選作修女的決定。因為這些修女大部份都是教師,所以她們答題形式幾乎雷同。
史南登教授將她們的目標一一 分析,從文中,可以很明確地知道她們出生背景、家庭狀況。很容易從她們年輕時的文筆中明白她們的認知能力,也更可推想她們從年輕到年老是如何走過來的。史南登教授發現,在文中可以非常容易表達自己正面情緒的修女,不只比較長壽,也較少得到癡呆症。同時從年 青時肯獨立又有志氣的,也多是教育程度最高的,也最少得到癡呆症。
從自傳中又可分析家作者思想 深度和文法的複雜程度。經過種種分析之後,史南登教授發現,其實早在20歲初頭,一個人會否得癡呆症,已經可以從這自傳中猜到八、九成準確性。但是除此之外,一個人怎麼生活才是預防癡呆症的主因。
修女的生活方式完全類似清教 徒,是自給自足,自己洗衣、養種農作物、煮飯、作手工品給大眾結緣,和每天三次共修。她們完全生活在簡單、樸實又忙碌,但是卻平靜之中。讀後真是會令讀者有非常溫馨的感受。我會在下面舉幾個特別的案例。
信仰堅定的瑪利亞修女和快樂 學習的迪羅斯修女當納粹掌握德國政權時,宗教自由立刻瓦解,於是美國的聖母院即時供給德國修女可以來美工作。在1937年8月26日,慕尼黑兩個新加入的年輕修女非常惶恐地搭上開往美國的船,到達了美國紐約。她們兩人同歲,也是同鄉(都 從德國巴伐利亞來的)和類似的教育、家庭背景。她們是瑪利亞和迪羅斯修女。史南登教授先從她們的自傳分析。
瑪利亞到了美國寫的自傳敘 述,她是家中孿生姐妹之一,她本人存活但妹妹卻在母親產後翌日夭折,她總覺父母令她感覺因她的誕生付出太多的代價。她小時非常自責但是也頑皮。童年是和3個姐姐、2個兄弟一起長大的。因為有堅定的天主信仰又受天主學校老師的影響,她希望長大到非洲去作老師。但是到了上聖母初中時,父親生了重病,母親得挑起養家的重擔。父親病了4年之後,母親也開始患病。再4年之後,母親也病逝了。瑪利亞在自傳中說,她此 時也已受完師範教育,不只是一位修女,也是小學2年級的老師。所以當她搭上去美國的船時,除了上帝,她完全沒有任何家人的支助。
當瑪利亞修女80歲過世後,解剖證實了她已患有初期的老人癡呆症。她的大腦負責短期記憶的部份開始打結,但是她的普通思路和大部份的大腦仍是完整的。和 她一起來美的迪羅斯修女,在瑪利亞修女死時仍是天主教大學的教授。史南登教授特別提出,首次見到迪羅斯時,是一個非常不同的經驗。她不只待人有禮和藹而且精力充沛,當她和任何人說話時,總是那麼地專注。
迪羅斯修女第一次看到史南登 教授就自我介紹,她就是和瑪利亞一起來的另一位修女。史博士其實一直到此才知道,原來瑪利亞是和另外一個修女一起來美國的,因為瑪利亞在和史南登博士對談時從沒提起。迪羅斯修女和瑪利亞來自同一個地方。迪羅斯的父親是軍人,她的母親一個人經營家庭農場。她說,家裡 雖然貧窮,但是總不忘幫助更窮的人。
她提起童年時,仍然記得當時 一個蛋是多貴。她說是家中8個孩子中的老六,也是哥哥最得意的助手。得意的表情,迄今還表露無遺。她說她從小就要作老師。有一天,上小學時,學校來了一位天主教神父。當時她才7歲, 她還記得神父說,非洲的小孩都可憐,你們願意幫主祈禱嗎?三年級開始,她就開始是學校的資優生,常幫老師教別的同學。一年冬天,她們常去的教堂神父突然到她家農家訪問。神父看著這個辛苦的母親得一人帶養八個嗷嗷待哺的小孩,就問迪羅斯的母親:「妳一共有七個女兒, 有沒有想過要送一個去當修女?」迪羅斯說她迄今仍記得母親的答覆。母親說,女兒去不去當修女是她們自己的決定。此時前面的幾個姐姐都馬上搖頭,只有九歲的她卻告訴神父:「我只想作一個好老師。」神父笑著說:「妳也可以擔任一個修女老師啊。」迪羅斯稚氣地答道:「我 沒有看過修女,什麼是修女老師?」沒想到四年級當她聽到修女的小學是比較好的小學時,她執意一定要去,母親只好答應了她。每天早上要5點30起床,要走一個多小時的路才能到學校,但是學校很美,在一片森林之中,她也喜歡那宗教的氣氛。第二年,她就鄭重地告訴雙親,她決定一生 作修女,因為她可以一輩子追求這種靈性和知性的知識。初中她就準備申請聖靈中學,準備將來去非洲宣教和教書,可是遭到父親嚴峻的阻止,父親認為她年幼,不應作此重大的決定。於是她才聽從,接受校方的高中、大學六年制教會師專訓練。
她開始對擔任修女有了更深一 層的尊敬。但是她一旦決定在此時作了修女,就得聽教會安排,放棄去非洲的理想。正在左右為難時,德國全國受到納粹戰亂影響,人心惶惶。於是她和父母商量,決定作了修女並接受美國聖母會的工作。父母都來參加她出家儀式,這也是她一生最後一次見到她的雙親。她和瑪利 亞剛來美國時都得加修英語能力。兩人成績半斤八兩,都是八、九十分,但是個性差別越來越大。瑪利亞較安靜、隱秘,而迪羅斯卻外向又喜歡學習新的東西。久而久之兩人就失去聯絡。
憂鬱症與教育求知程度和老人癡呆症有絕對關係
由她們的自傳就可看出兩人明 顯的不同。瑪利亞把人生看成是責任,心存感恩是座右銘。來美國的第一年,瑪利亞就因壓力太大,得了嚴重的憂鬱症而住院兩個月。恢復工作之後,又因牙痛而不能工作半年。五年之後又感染到肺病,好了幾年又因憂鬱症提前退休教職,開始縫製教會的掛毯,後又因肺病開過兩次 刀。當史南登教授在1991年認識她時,她已在養老院退休。經過記憶測驗,十個生字只記得四個字。但是仍然和藹可親,到1996年臨死時已完全失憶,連單字都無法說出。
再來看迪羅斯修女,在剛來美 時(因為正是戰時),她無法立刻和任何家人聯絡,但是她把一切當成是上帝的旨意,把自己能快樂的活下去也當成是上帝的恩賜。她一直繼續作老師,暑假就自己修課,1945年 拿到美國大學學位。1960年、她45歲時她又拿到教育碩士。47歲時起她開始擔任教授,她又先後拿了一個地理碩士和地理的博士。當拿博士時,她已55歲了。 1983年,她有機會去非洲宣教,當時她已66歲(瑪 利亞修女此時已退休兩年了 )。迪羅斯修女覺得,上帝的旨意是要她去那兒奉 獻,於是她去了肯亞,一直到她80歲才由肯亞回來。她覺得她完全完成了從小的夢想和志願,此時她再去考第二個修女的考試,得了滿分的美好成績。 
由她們的一生,我們幾乎可以 斷言,除了基因不同之外,她們教育程度是影響老人癡呆症一大因素。世界各地的科學報導都強調,受過高等教育的人比受較少教育的人不易患此病。所謂教育程度,是指一生不可放棄求新知的態度而一直努力學習。
另外一個因素,是患有憂鬱症 的人更容易得老人癡呆症。最近的腦神經研究報告更證實,長期患憂鬱症的人腦子也會慢慢的縮小,幾乎可以說是老人癡呆症的早期,所以有長期憂鬱症的患者一定得極早就醫。現在的抗憂鬱藥比早年的藥進步許多,又可預防老人癡呆症,不是一石二鳥,何樂不為?
下面再介紹幾個可敬的修女故 事。
波迪娜修女在85歲時因多重心臟病過逝。波迪娜具有碩士學位,擔任小學和中學老師共28年。她在81、82和83歲都去考過修女考試。每次都得高分,她關心人,和她對話從來都是非常地你來我往,完全不似瑪利亞修女。但是當解剖她的大腦時,居然看到 很多結子,明顯的有老人癡呆症,結子多過瑪利亞修女。只是奇蹟似地這些結子都在主要腦功能的外圍。由於她心臟病的突發,才掩蓋了未來症狀一定會發作的老人癡呆症。
永遠為世界祈福的瑪麗修女
瑪麗修女出生在1892年的美國費城。她是11個兄弟姐妹的長女,父親是製帽工廠的工頭。父母是由德國移民來美的,母親在生第11個孩子時遽然難產去世。瑪麗當時才13歲,就得擔負很多家事。從15歲 起,她就開始擔任小學一年級的老師。到她20歲時,她也已擔任過3、4州的小學老師了。那一年,她也正式成為修女。
同年她的父親過世,她得到修 道院的同意,特別回家趕到父親身旁,父親才嚥下最後一口氣。瑪麗修女後來又教了7、8年級共42年。72歲以後,她開始作半工,幫助別的老師,一直到84歲才正式退休。但是你如問她何時退休,她會笑著搖頭說:「我只有晚上睡覺時才退休。」 
瑪麗修女一直到91歲才住到這養老院。她仍然繼續幫助其他不太能動的修女,她替她們洗碗盤、提醒她們何時服藥等等。她也用世界地圖或是地球儀來祈禱,她每 次指著不同的地區分別祝福那裡居住的人們。她甚至會分好幾天,來作這個祈福的工作。她手上拿著放大鏡,閱讀報紙和不同的書籍,永遠關懷所有這世上的人們。
在1990年,她98歲時,她決定將自己的遺體捐作醫療實驗。她那天作完決定,就寫信給家人說那是她一生最快樂的一天。當史南登教授提出捐大腦解剖時,她等不及史南登教授講完就準備簽名。她101歲 時仍然順利通過修女考試,甚至短程記憶都超過普通人。102歲後她變得安靜、沒有活力。不久她就得到腸癌,醫生給她吃藥。她不說自己痛苦、這藥她不想吃,或是吃也已經對病體沒用了。她只說:「會不會因為吃藥而晚去了天堂?」引起大家哄 堂大笑。她死時體重只有70磅了。
令人驚訝的是,當醫療小組解 剖她的大腦時才發現,她的腦子早已縮得好小,到處都是打的結子,但是在新大腦皮質內卻很少打結,而且完全沒有中風過的跡象。至於她為什麼沒有露出老人癡呆症的任何症狀仍是謎。是不是一個人一生都是為眾生服務,而幾乎忘了自己的疼痛和不適。所以表現在外在的行為都處 處流露出對他人的關心和愛護,而使外人不能輕易查覺癡呆症的症狀。
不過,從這些修女的研究報 告,可以令每個讀者都對未來的人生更有明確的方向。知道原來年老和病死是最自然不過的事。尤其是處在如此戰亂的時代,能夠年老,本身就是很可貴的幸福了。
看完此書,我的心中充滿了感 恩和惜福。
這些修女的故事不只讓我們對 老人癡呆症有更多的了解,這些心中永遠有愛的修女,還教導了我們利他絕對是可以自利的,幫助別人的同時實 在是也成全了自己。
婆婆是家中的獨女,事親至 孝。生前健康時,常提起自己母親在臨終前幾年,一直因患猜疑症而受盡折磨。婆婆常對我提起,身體什麼地方都可生病,就是腦子不能壞掉。沒想到後來自己也得了老人癡呆症而過世。想她老人家在天之靈,看我寫完這篇文章一定會十分欣慰的。


 

edvvuemnw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港曾經轟動一次靈異事件----溫莎公爵大廈
table.MsoNormalTable {font-size:10.0p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一九八一至八二年,溫莎公爵大廈低層是多間商店,在三樓有一間大集團經營既酒樓,平日已座無虛席,夜間更是擺喜宴壽酒的好地方,客人都欣賞它夠高貴,有體面.
擺滿月酒惹禍 狐仙事件始末是這樣的-----------一個晚上.有兩夫婦包下該酒樓全場來擺兒子既滿月酒,所有親朋戚友都相當高興,兩夫婦尤其開心,能抱著一個月大的兒子和親友慶祝,對傳統的中國人來說,是大吉大利既事.
高興過後,夫婦帶著眾多禮金同兒子回家,心想這一下可以訓一個又好又甜既覺了.可惜先生入睡後,太太卻開始發惡夢.
紅眼睛尖牙狐仙報夢 太太夢見自己訓在床上,但身體不能郁動,忽然,她看到一隻很大,樣子相當可怕,眼睛發紅,滿口尖牙既狐狸在床邊走來走去,一直自著自己,驚慌的她大叫:「你是誰?你要做什麼?」那大狐狸聽到聲音後停下來,唾液流了大地.太太心想,莫非這狐狸想食了自己?!
那狐狸像知道她想什麼,用很尖的聲音說:「你地係我既地方擺滿月酒,高高興興咁慶祝,也不敬我一杯,即唔尊敬我!我要食左你的小孩!」之後這狐狸快速跑去用口咬住太太的小孩,一下子把小孩咬死,狐狸更是滿口鮮血!
太太在夢中狂叫:「不要食我兒子!不要食我兒子!」跟著就從夢中驚醒,也把先生嚇醒,她把惡夢的內容告知先生,先生安慰她那只是一個夢而已,不用擔心.不過他們下意識地走到嬰兒床看看兒子, 一看之下把夫婦嚇壞,因為嬰兒面自發青,而且已經停止呼吸.兩夫婦一見這情況,馬上把嬰兒送到醫院,送到醫院後證實嬰兒突發性死亡!
大理石現狐狸頭 太太回想起那個惡夢,又隱約想起一些東西,於是清晨一早便乘車回到昨日擺滿月酒既溫莎公爵大廈,竟看到酒樓外一幅大理石牆上有一個像狐狸頭似的東西!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edvvuemnw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北京拉?特城堡酒店

北京拉?特城堡酒店
黃梅杶是辜振甫先生姪、是李社長介紹認識,是黃先生6.27晚在青葉做東晚宴,在座的拉斐特城堡少東張釗先生,邀于美珍(于磐)、蔣、趙、宋明天到他的城堡,招待午餐,雖然昨晚才認識,看到桌上的紙、立刻動筆寫又畫,送給在場的人士見者有份,在台北有可能嗎?門兒都沒有,這就是台灣的書畫家。

拉斐特城堡少 東張釗 先生,辜振甫姪黃梅杶, 趙女士、于美珍
平日頭台的高高的自鳴不凡
凡人求畫免談
看到有錢有勢的鞠躬哈腰
請吃一墩飯就提筆揮呀揮
這就是我們台灣的藝術家嗎?
這下領教了
中國的毛筆太好用了
揮呀揮揮出一幅畫
大家都來學畫
有朝一日派上用場
可跑江湖賣藝糊口哦 哈哈

 

edvvuemnw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北京798藝術創意廣場
北京創意廣場
北京798藝術創意廣場
于美珍(于磐)在俱有中國傳統特色的作品前
北京798創意廣場展示作品
北京798創意廣場展示作品
北京798創意廣場展示作品
北京798創意廣場展示作品
北京798創意廣場展示作品
夏咸欽先生、于美珍(于磐)老師、(黃君壁女兒) 黃湘詅 小姐
北京798創意廣場展示作品
北京798創意廣場展示作品
北京798創意廣場展示作品
北京798創意廣場展示作品
北京798創意廣場展示作品
北京??琉璃厂文化街
北京湖廣會館
北京湖廣會館內保持原有戲台
北京湖廣會館院子養了幾隻八哥鳥
于美珍(于磐)老師覺得鳥很可愛,去逗八哥,八哥咬人

 

edvvuemnw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蓮華池實驗林....南投魚池鄉 2006 8/24
位於魚池鄉五城村北側約3.6公里山谷中的「蓮華池實驗林」,是一處與世無爭的山中小盆地。
蓮華池分所及其實驗林區建於民國七年,當時為日本藥用植物裁培實驗地,迭經改制,民國三十八年改稱「台灣省林業試驗所蓮華池分所」,位於水里溪的「明潭明湖抽蓄水力發電場」下池集水區內。
轄區面積廣達461.04公頃 ,蒼鬱挺拔的林木是此地最大的特色、加以四周層巒疊嶂,放眼望去,宛如一片綠波綠浪,構成一幅綠色的大自然畫面。
區內有高等植物607種,外來引進栽培種154種,為台灣中部低海拔地區碩果僅存的一片較完整的天然林區。在區裡產有台灣稀有植物觀音座蓮及菱形奴草,最為珍貴。
另外全台灣有31種蛙類。在蓮華池生態園區就記錄了22種,成為全台最佳的「賞蛙樂園」。
離開三育基督學院,沿台21線在56.4K,右轉「投131縣道」,順著緩坡山路,來到這片隱身於塵世之外的美麗山林。
我們隨興在生態池尋覓蛙蹤,聽著各種蛙類獨特的鳴叫聲。並放慢腳步,愜意而優閒的縱情於這一大片人工實驗林間,讓心靈獲得徹底的休息。
沿途盛開的不知名閒花。
園區生態池 , 可惜只聞蛙鳴聲 , 不見蛙蹤影。
林間步道旁 , 繁花遍佈 , 賞心悅目。

 

edvvuemnw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直江兼續》-雄姿英發、改變戰國的智將直江兼續。作者:童門冬二/題字:徐永進/ 商務出版/10月
作  者:童門冬二精平裝/頁數: 平裝本 / 288頁 出版社:臺灣商務出版日: 98/10/01 封面題字:徐永進
雄姿英發、改變戰國的智將──直江兼續  
他是屹立天地間的智勇兼備之名將,忠義兩全之名臣。借直江的輔佐、參謀之能事,與現代知識結合而產生新意,寫出管理組織、歷史實學的精彩之處。
2009年NHK大河連續劇「天地人」的主角──直江兼續的參謀哲學。連成為天下霸主豐臣秀吉都讚賞直江兼續是「有執掌天下器量之人」。掌理上杉家政務的直江兼續,施政才幹的本領正是「參謀力」:運用優秀的收集情報手法、冷靜分析的頭腦、過人的判斷,佐以活在亂世的組織經營術,來輔佐著主君。
【作者簡介】
童門冬二
日本文藝家協會會員、日本推理作家協會會員。一九二七年出生於東京。日本小說家。本名太田久行。曾於東京都廳擔任公關室長、政策室長等職,後於1979年退休,專職寫作,著有多部話題性作品。1960年以《暗?川?手?叩?》,榮獲第四十三回芥川賞候補。
童門嫻於日本戰國歷史,擅長以歷史為題材,著作充滿管理組織、歷史實學的紮實內容,以此開創了在小說與非小說間的新領域,獲得熱烈支持。主要著書:《小說 上杉鷹山》、《小說 中江藤樹》、《?川家康經營學》、《米百俵和小林虎三郎》、《失去的男子氣概》、《經營之奧秘》、《將領之才,參謀之才》等書。
【譯者簡介】
詹慕如
台灣大學歷史系、東京設計師學院工業設計科畢業,目前就讀輔仁大學翻譯學研究所,並從事專職日文口、筆譯。譯作有《增加妳的戀愛吸引力》、《日本古城建築圖典》、《將領之才,參謀之才》、《最後的記憶》、《小孩的宇宙》、《幸福,從心開始》、《客房中的旅行》、《改變孩子一生的對話力》、《鐵塔上的少女》等。
資料來源:三民網路書店http://www.sanmin.com.tw/page-product.asp?pf_id=000945391

 

edvvuemnw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徐永進-與民眾互動的地景裝置藝術《神佑TAIWAN》Day7創作
徐永進-與民眾互動的
地景裝置藝術《神佑TAIWAN》
台東海岸海濱公園 11月26 Day7
完成!!
最後用零散及割餘的漂流木,
繞成一圈,可供大家在漂流木上寫下對「台灣的祝福語」,
用行動來表達對台灣的「愛」。
外國的朋友,
也為台為灣析禱加油,
在作品上留下祝福語
這作品是與大眾互動的一個裝置地景藝術,
無論大朋友小朋友,都來與漂流木擁抱摸撫它,
除了愛自已、愛家人,自然也需要我們來愛他們,
讓大家能夠去體會這如實的互動感。
大家留下來為「台灣加油、析福」的筆跡。
可愛的小朋友,
也為新的世界,
畫下他們對台灣的美麗圖像。
一個充滿愛的「神佑TAIWAN」作品,
讓大家想對台灣的 愛、希望、祈福都在這當下意識性的傳送。
台灣是個美麗的寶島。
#台東海岸漂流木創作7天概況主頁請按這

 

edvvuemnw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簡易電鍋料理
簡易電鍋料理



山藥排骨湯材料有紅蘿蔔+山藥+排骨+香菜少許紅蘿蔔.山藥切滾刀塊...山藥要切大塊一點..不然煮好後山要會爛掉無法成塊狀排骨先燙過...之後紅蘿蔔+山藥+排骨+生水放入鍋中...外鍋加3/4量米杯的水...好了之後加香菜.鹽.味精即可 香菇雞湯(一)乾香菇用熱開水先燙過(約1分鐘即可)水倒掉...因為要清除表面的雜質跟氣味...
之後再用熱開水泡乾香菇約(1小時)第2次泡過香菇的水不能倒掉喔..?塊過的雞腿肉先燙過..不要燙到熟喔..保持裡面還嫩嫩的.....雞腿肉+香菇+香菇水+老薑片少許+生水....放入電鍋中煮熟..煮好後加鹽少許味精...最重要就是酒...依照個人喜好斟酌酒的量即可
香菇雞湯(二)

材料:切好的土雞腿  大約4隻蔭瓜罐頭*1乾香菇數朵(先泡10分鐘)老薑兩三片(這可有可無)
作法:1.將土雞腿先燙過,然後撈起2.電鍋內鍋放土雞腿、蔭瓜罐頭一整罐、乾香菇、老薑片,然後外鍋大約放一杯的水,等電鍋跳起來就好啦

蛤蜊排骨湯

材料:蛤蜊半斤、排骨半斤、薑絲適量
調味料:(1)酒1/4杯、鹽2小匙、糖1/3大匙、香油適量(2)水6~8杯
作法:1.排骨先用熱水川燙去血水後撈起洗淨後瀝乾。2.將(2)水煮沸騰放入排骨、蛤蜊、薑絲及調味料(1)等一起放入容器(內鍋)加蓋放入電鍋中,外鍋放入1/2杯水,加外蓋後,壓下煮食開關即可。
鹹稀飯

材料:米1杯、排骨半斤、香菇3朵、芋頭1/3個、紅蘿蔔少許、芹菜末或蔥花少許、水8杯
調味料:鹽1大匙、胡椒粉適量
作法:1.將米與排骨洗淨,紅蘿蔔、香菇、芋頭切大丁。2.所有材料放入大同電鍋內鍋,外鍋放1杯水,煮至開關跳起後再悶5分鐘,加入調味料即可。

洋蔥鮪魚稀飯(1人份)
材料:鮪魚罐頭半罐 ,洋蔥半個,雞湯塊半塊
做法:1.半杯米加上二杯水放內鍋(我喜歡比較水的稀飯,可以按自己喜好斟酌水量)2.把瀝乾油的鮪魚半罐,切碎的洋蔥半個及半個雞湯塊丟進內鍋.3.外鍋放4/5杯水按下開關.大約15分鐘後可吃.

皮蛋瘦肉粥(一人份)材料:米半杯, 水4杯, 皮蛋2顆, 蔥花少許雞湯塊一塊 油條 一根 雞蛋一顆 豬肉絲 做法:
1先把皮蛋切碎.油條撕成小段約3公分左右.豬肉切絲備用2米洗好後加水跟雞湯塊.放入電鍋煮(外鍋放2/3杯的水)如果有冰箱的話也可以把米跟水冰成冰塊米這樣米很容易開花不會成顆粒狀這樣比較好吃3接著電鍋內的白米煮成粥後在放1/3杯的水在外鍋煮一次...煮的時候加入豬肉絲攪一攪....發現肉絲變白色之後加入蛋液攪一攪...蓋上鍋蓋4煮好後加入皮蛋.蔥花拌一拌...灑上油條後就很美味了

地瓜稀飯

材料:地瓜小條的一根,米約半杯多一點
煮法:1.把米洗好2.把地瓜洗淨削皮切小塊放到洗米的電鍋內鍋3.內鍋放四杯水 外鍋放半杯水
蛤蠣鮮粥

材料:蛤蠣6兩,米半杯,清水三碗,青蔥一枝,薑2片
調味料鹽 味精各1小匙 香油 米酒 黑胡椒各少許
作法: 1.蛤蠣吐沙後洗淨備用  2.米洗淨後 放入電鍋內鍋將蛤蠣均勻分開放入 加入清水3杯 3.將薑片及鹽 味精一起放入內鍋中外鍋加水1杯半煮至開關跳起 4.裝入容器後 淋上米酒香油及黑胡椒粉 蔥切成蔥珠撒上即可 
小撇步: 1.蛤蠣可放在鐵器中加鹽吐沙 放之鐵湯匙在水裡效果更好 聽說是因為鐵器會氧化 與蛤力爭氧的結果就是蛤蠣開口較頻繁 吐沙更快 2.主食因蛤蠣本身就含許多水分所以內鍋水不要放太多否則蛤蠣鮮粥會變成蛤蠣清粥哦!

排骨疏菜粥

材料:超市賣的排骨一盒,玉米罐頭半罐,紅蘿蔔半條,白米一杯
作法:先將排骨洗淨,用滾水川燙,蘿蔔洗淨切塊,將所有材料放進鍋中水隨意加端看你喜歡吃稀的粥還是較濃的粥如果有電子鍋只要設定稀飯就可以了沒有的話可以用電鍋加三杯水在外鍋大概一個小時後就可以吃到美味又營養的排骨粥了喲這樣煮出來的排骨肉入口即化喲



紅豆糙米粥材料:快煮紅豆半杯,糙米一杯,糖適量作法1.放一杯糙米與六杯水於電鍋中煮。2.外鍋需要 2 杯水3.待電鍋跳起後,再加入紅豆、糖然後再悶半小時,即可食用。

米糕甜粥

材料:圓糯米1/2杯、葡萄乾1/3杯
調味料:紅砂糖1/2杯、玉桂粉適量
作法:1.將圓糯米洗淨後放入內鍋加入4杯~5杯水備用。2.將外鍋放入1杯水後,放入已洗好的圓糯米加蓋後壓下開關煮熟即可,略燜30分鐘不要立即打開鍋蓋。3.打開蓋子,加入葡萄乾及紅砂糖及玉桂粉攪拌均可,再蓋上鍋蓋燜一會即可盛起食用。

香菇香腸雞飯(一)

材料:米,高湯,香腸,新鮮雞塊,香菇,薑絲及蔥末
作法香腸洗乾淨切片, 香菇及雞塊用薑絲,醬油及少許糖醃約15-30分鐘.像平常煮飯的方法一樣,米洗好以後加高湯,將香腸片,雞塊及香菇加進電飯鍋裏跟飯一起煮, 熟了加蔥末就可以吃了.
香腸雞蛋香菇飯(二)

材料:(男生大份量一餐)香腸一條,米一杯,菇類半碗,雞蛋一顆,醬油適量
作法:1.香腸切丁、菇類切成適當大小、雞蛋把蛋白跟蛋黃分離2.菇類跟蛋白混勻後,將香腸丁、菇(裹上蛋白)、米、水(多少米就用等體積的水),適量醬油,混勻後,就煮飯的程序去煮3.電鍋跳起來後,把蛋黃丟下去,熟度看個人啦

鮪魚飯

材料:米一杯 鮪魚罐頭半罐 雞精粉一小匙
做法:米洗淨 加入一杯半水 雞精粉 鮪魚罐頭去油倒入 外鍋放一杯水炊煮 

奶油菇飯

準備:金針菇一把、或香菇等菇類切片、奶油、米、(鋁箔紙)
作法有三種:
一是把金針菇、香菇、奶油包在鋁箔紙內放入烤箱,烤好後淋在飯上。
第二種是把金針菇、香菇、奶油放在電鍋的第二層(架在內鍋上的),一起煮好後淋在飯上。
第三種是把金針菇、香菇、奶油混在米裡面一起用電鍋煮,變成什錦飯。
ps要蛋白質的話,我常一打開電鍋,趁飯很熱時打一顆蛋下去拌,如果不怕吃半熟蛋的話,這是不錯的選擇。

簡易蓋飯

食材:豬肉片,蛋一顆,洋蔥切片,蒜頭數瓣,蕃薯粉或任何可以勾芡的粉.不要太白粉就好
調味料:醬油或醬油膏(個人偏好)鹽巴一湯匙(依個人所需)
調理:先將肉放入電鍋內附的淺盤裡然後加上醬油.切成細丁的蒜頭.淋上蕃薯粉還有洋蔥.攪動一下,丟入打好的蛋然後依個人口味調味,醃個一下下然後洗好米,內鍋放下面,淺盤放上面一起放到電鍋裡,跳起來就ok了
ps這個方法可以一次解決又快又方便就可以享用美味的蓋飯了其實如果你放沙茶調味.就是沙茶蓋飯.放番茄汁就是番茄蓋飯.可以變出好多花樣來電鍋真是好用









咖哩菜飯

材料:洋蔥四分之一顆,胡蘿蔔一小塊,芋頭也是一小塊,咖哩塊一塊,米3/4杯
作法:把洋蔥,胡蘿蔔和芋頭切丁,米洗乾淨後加入1.5杯水將材料放入,放大約一茶匙鹽,咖哩塊,一點醬油,然後放入電鍋中外鍋放1杯水蒸20分鐘
咖哩雞燴飯

材料:雞胸肉一份紅蘿蔔(兩條) 馬鈴薯(四個) 洋蔥(兩個)佛蒙特咖哩一包(依個人喜好 有甜味 辣味)
作法:1.先將雞胸肉跟骨頭分開肉的部份切成2.5CM肉丁骨頭的部份準備熬湯2.紅蘿蔔,馬鈴薯切丁(注意 如果馬鈴薯切太小丁的話 煮好就都不見了)3.洋蔥切絲放進電鍋放兩碗水跟雞骨一起熬煮第一次外鍋先不用加太多水 把洋蔥煮爛就可以把雞骨拿起來4.前置完成之後,將紅蘿蔔 馬鈴薯 雞肉丁 咖哩塊 放進內鍋5.內鍋加水(這時候鍋子應該是滿的狀態 會看不見水到底加到哪裡 加到內鍋的2/3即可)要是有失誤的話 內鍋的水會溢出來跑到外鍋 蠻難洗的要注意!!

電鍋菜飯(一)

作法形式上來說應該算是蒸的炒飯。這樣做出來的菜飯,幾乎沒有油,但是又像炒飯一樣有味道有菜。就像正常煮米一樣的把米準備好,把剝好的蝦仁丟進去,把超市常有賣的冷凍什錦豆子紅蘿蔔丟進去,家裡有的青菜切碎丟進去,接著就是像正常煮飯一樣的開始蒸,等跳起來的時候自己憑經驗灑鹽下去拌一下,再燜一下就可以吃了。如果覺得淡就自己加三島香鬆或蕃茄醬
電鍋菜飯(二)
材料:高麗菜3-4片(只要不是綠色蔬菜都可以 )乾香菇2-3朵(泡水)金珍菇半包絞肉一小坨(約柿子大小...想多吃肉就多放一點)米1杯(量杯)
作法:  絞肉加一小湯匙的醬油拌一拌然後把菜,香菇,金珍菇都切丁泡香菇的水用量杯量一杯多一點點倒進洗好的米裡(香菇要先沖洗再泡)肉,菜,菇都倒進米裡攪一攪.肉一定要攪散(有時候也會把馬鈴薯切丁丟進去)再加一點鹽和幾滴黑麻油,一點黑胡椒(鹽的份量實在很難形容,只要一點點,像一顆大紅豆一樣多)然後外鍋放一杯水按下開關好了以後悶一下,再拌一拌.就是有肉有菜有飯的一餐
紅蘿蔔五穀菜飯

材料:白米或五穀米,紅蘿蔔一條,三島香鬆(可加可不加)
做法:1. 紅蘿蔔洗淨後不用削皮,直接切成大塊。2. 將米洗淨後,將紅蘿蔔塊放在洗好的米上,放入兩倍於米的水(例如1杯米就放2杯水),再按下煮飯的開關就可以囉。
說明: 1. 簡單的說,就是在煮飯的時候順便煮紅蘿蔔啦,很簡單又能兼顧營養吧!切成大塊的紅蘿蔔甜味不會流失,吃起來甜甜的很不錯。下次我要把紅蘿蔔換成南瓜試試看!。2. 據說紅蘿蔔的皮有某種營養,所以不削皮直接切塊放到電鍋煮,一鍋煮兩種菜,很符合懶人風格。







瓜仔蒸肉青菜五穀飯

材料:豬絞肉1磅或1斤,蔭瓜1盒,雞蛋2個,蔥少許,太白粉1匙,醬油2匙,麻油半匙,黑胡椒少許,酒半匙,青江菜,五穀米(或白米)
做法:1. 取1個底部洗淨的碗公,將碗公放在乾淨的衛生紙上。碎肉置入碗公中,將蔥切碎再混入肉中以湯匙拌勻(夠勤勞的話可以將豬絞肉連同蔥一起在砧板上剁碎。)2. 在剁碎的肉中加入蔭瓜1盒(連同醬汁)、雞蛋1個、太白粉1匙、醬油2匙、麻油半匙、黑胡椒少許、酒半匙用湯匙攪拌均勻。3. 加入相當於1盒蔭瓜罐頭盒子份量的水,再次攪拌均勻直到肉與水完全混合並肉質變軟。此動作須持續2次,亦即共加入2盒水。肉攪拌好以後在上面再打一個雞蛋(鹹鴨蛋更好)。 4. 將盛肉的碗公底部抹一點油後放入洗好的米中以防止煮好後的米飯黏住碗公。(如果電鍋是雙層的話就把肉放在蒸盤上,否則就直接放在米上囉)5.照正常的煮飯程序和水量煮飯,電鍋的煮飯開關跳起來之後將蔬菜倒入鍋中約悶3-5分鐘就可以吃到青脆的蔬菜了。蒸肉的湯汁拌飯超棒的喔!
香腸青菜五穀飯

材料:香腸(或貢丸、花枝丸等),青江菜,五穀米(或白米),三島香鬆(或肉鬆)
做法:1. 將米洗淨後連同生的香腸一起放入電鍋中按下快速煮飯開關。2. 將青江菜洗淨後切成小片備用。3. 電鍋的煮飯開關跳起來之後將切片的青江菜倒入鍋中約悶3-5分鐘就可以吃到青脆的蔬菜了。要吃時撒點肉鬆之類的東西添加味道。
說明: ※ 在煮飯的同時一起煮其他的配菜是省時又省燃料費的好辦法。五穀米可先泡軟,蔬菜則用煮飯的餘溫就可以了,不過蔬菜記得要當餐吃完才不會變黃喔。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edvvuemnw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減肥密技

減肥密技

內功心法

修練時間&成果

SPA減肥法

從整套SPA減肥療程來看符合檢重基本原理,確實有瘦身效果,課程包含每週3次以上的有氧運動,再加上效果最佳的熱量控制,配合三溫暖、按摩等物理方式消耗能量排除水分,只要有決心可以抵擋美食誘惑

一個月瘦1-2公斤

跳蠅減肥法

每日跳繩一千下

每天可減少0.5公斤,三日則1公斤半!

保持24腰法

只要躺在地上伸直雙腳然後提升,然後放回,勿接觸地面, 每天3-4次每次重覆做15次

每天就有收腹、減肚腩的效果

仰臥起坐

一天20次每日增2次一直到66次

每天可減6公斤,且肚子就不見了。

減小腹的方法

挺直脊背端坐或站立,收縮腹部,持續 20 秒左右,然後放鬆,自然呼吸 ,每天做16 次。

每天即可減肥縮腹 , 保持身裁健美 。

減肥操

.右肩往上提,再向下放鬆,來回共四次.雙肩一起往上提,再向下放鬆,來回共八次

每天減2-3公斤

臉部美顏操

.每個動作至少做8遍 .將眉毛往上揚起,像眉頭深鎖,用中指順著眉頭往眉尾方向外拉.用雙手拇指將鼻孔壓住往上擠,讓鼻孔一張一縮.將眼睛張開到最大然後放回.快速眨眼20次、眼球上下左右轉圓圈.將嘴唇往內吸、嘴唇往外伸出.用雙手將嘴唇往兩邊的斜上方拉開然後放回.用雙手將嘴唇往臉頰外側拉開然後放回.閉嘴唇將兩頰鼓起然後放鬆.大聲發出〔哇〕的聲音、發聲〔E〕的發聲.將嘴巴用力張到最大然後放回.上下牙齒用力咬合,嘴唇切勿張開.下顎用力往前突出、下顎放輕鬆的左右搖動

.每天早晚各一次長期做將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30分鐘腰瘦3公分

要少坐、多站、多走動、爬樓梯

.每星期至少五天.每天三十分鐘以上平均減去2公斤,腰圍縮小3公分,2-3個月後就可看出明顯成效喔

注射減肥法

.在脂肪層注射脂肪脢消除脂肪囤積的確有醫學根據 .運動按摩方法也同樣促進局部脂肪脢活化 .對於怕痛的人最好不要試。 .淋巴引流與注射法每次約1500元 .單純局部減肥法一個療程約18000元~22000元

每星期減1-1.5公斤

游泳減肥法

每天早晚去游泳一次

一個月減2-4公斤

膠帶減肥法

每天纏繞手指,讓你的手不方便拿食物,原理就像腳底按摩或是耳針,透過筋洛的聯繫反應反應全身狀況,雖然有部分反應不錯但並非所有人都有效。

一個月減3-5公斤

走路減肥法

要走5千步以上的快走

2-3個月減輕1至2公斤,腰圍可縮小2至3公分

食療減肥法

減肥密技

食譜療法

需求時間&成果

美白瘦身湯

.瘦豬肉6兩洗淨切片 .冬瓜1斤連皮切塊,薏仁3兩洗淨,泡水2-3小時。 .10碗水煮滾,加入所有材料(陳皮一小塊、生薑一片),大火煮十分鐘,轉小火煮兩小時,加鹽或是鮮味露調味即可食用。

每天喝可消除小腹,使肌膚有光澤

吃鳳梨減肥法

.三餐吃鳳梨 .要連續兩天唷

兩天減2.5公斤

吃豆芽的減肥法

.三餐吃豆芽,維持三天 .不吃別樣東西,不加肉油。

三天減少2公斤

三日減肥餐

☆第一天.早餐: 1.咖啡或茶.2.烤吐司一片.3.花生醬兩茶匙.4.葡萄柚半個..午餐: 1.咖啡或茶.2.水煮鮪魚半杯(about 120cc). .晚餐: 1.咖啡或茶.2.紅葡萄一杯.3.肉兩片.4.蘋果一個.5.四季豆一杯.6..香草冰淇淋一杯 ☆第二天.早餐 1.咖啡或茶.2.烤吐司一片.3.水煮蛋一個.4.香蕉半根 .午餐 1.咖啡或茶.2.優格一杯.3.蘇打餅乾三片 .晚餐 1.咖啡或茶.2.紅葡萄半杯.3.香蕉半根.4.熱狗一根.5.綠花菜一杯.6.香草冰淇淋半杯 ☆第三天.早餐 1.咖啡或茶.2.蘋果一個.3.蘇打餅乾兩片.4..低脂起司一片 .午餐 1.咖啡或茶.2.烤吐司一片.3.水煮蛋一個                             .晚餐 1.咖啡或茶.2.水煮鮪魚一杯.3.紅葡萄一杯.4.香蕉半根.5.哈密瓜或香瓜一杯.6.香草冰淇淋一杯

三天減4-6公斤

七日瘦身湯

.第一天:只吃水果,香蕉除外的水果,哈蜜瓜和西瓜的卡路里特別低,飲料只喝不加糖的。.第二天:只吃生菜,可以配瘦身湯吃,吃到飽為止,多吃綠色蔬菜,別吃豆類或玉米,今天別吃水果。.第三天:水果、生菜、湯、隨意吃!但不准吃馬鈴薯,到今天體重應該已經減掉了5磅囉約2到3公斤。.第四天:只吃香蕉最多3根,和脫脂牛奶,除瘦身湯外,今天可盡量多喝水,香蕉和牛奶有較高的卡路里,不過今天身體需要他們的是豐富的鉀、醣、蛋白質和鈣,來抵擋想吃糖食物的慾望。.第五天:只吃牛肉和番茄,最多可吃0.37 至 0.70 公斤和六個番茄。今天最好喝6到8杯的水,才能沖洗掉身體內的酸性。別忘了至少要喝一次湯。.第六天:吃牛肉和蔬菜,可以吃個痛快。想大吃 2-3 塊牛排配生菜都行!但不可以吃馬鈴薯,當然湯還是至少喝一次!                                 .第七天:吃糙米、不加糖的果汁,還有蔬菜。當然仍然是吃到飽為止,記得至少喝一次湯。

一星期內減5-8公斤

陳美鳳減肥法

☆瘦身湯製作方法:2~3粒蕃茄+一個包心菜+兩個青椒+一小把芥菜+兩粒新鮮洋蔥,依個人喜好加調味料,加水用小火煮到菜軟為止。.第一天:吃水果但香蕉除外,以及無糖飲料。.第二天:吃綠色生菜(豆類玉米除外) 晚餐可以吃一個馬鈴薯,不可吃水果.第三天:水果、生菜、或瘦身湯隨意吃.第四天:瘦身湯、香蕉或脫脂奶、多喝水.第五天:指吃牛肉炒蕃茄 (最多不超過0.7公斤的牛肉 以及六個蕃茄)至少喝一次瘦身湯 多喝水.第六天:吃牛肉配蔬菜、吃個痛快、瘦身湯至少喝一碗 (但不可吃馬鈴薯).第七天:至少喝一碗湯、以糙米、無糖果汁和蔬菜果腹

一星期內減5-7公斤

優格減肥法

.起床後喝2杯開水(500cc) .早餐:麥片優格(新鮮優格250cc+綜合果仁),可用早餐麥片代替綜合果仁 .午餐:水果優格(新鮮優格250cc+季節水果) .晚餐:正常餐

一星期內減3-6公斤

優酪乳減肥法

.早餐吃水果、午餐喝優酪乳250克,最好是原味的有加AB菌或乳酸菌、晚餐喝優酪乳250克 .若餓了可以喝開水或吃水果 .若要減肥5公斤以上要連續7天實行優酪乳減肥法 .若要美容或減3公斤以下可連續3天實行優酪乳減肥法。

一星期內減3-5公斤

超速酵素蛋白減肥法

.大豆約80%、牛奶鈣質約15%、蜂蜜約5%.用冷水沖泡飲用即可

十二天減掉5-8公斤脂肪

日本流傳新奇辣椒減肥法

不用節制食慾,但是每天每一餐都要吃辣,腸胃不好的朋友最好不要嘗試,可能會冒痘痘,失聲,腸胃炎,更甚者還會導致胃潰瘍,脫缸。

二星期減1-2公斤

雞尾酒減肥法

.是以藥物、飲食和運動多管齊下的方式,幫助病人減肥。 .能使腰圍、臀圍都能瘦一大圈,也能讓您鬆垮的肌肉變得結實。

二星期內可順利使體重下降1.5-3公斤,甚至4公斤以上

喝水減肥法

.每天起床先喝一杯熱或冷的開水,接著在你進食的時後用一口水一口食物,水和食物都要咬大約20下,要細嚼慢嚥式的。 .另外一種是每次用餐前喝下大約300cc的水。 .假如腸胃有問題,或腸胃不好的人千萬不能嘗試。

一個月減3-5公斤

喝醋減肥法

.買一般的米醋或是天然釀造的醋,加入蜂蜜和水調合,在每天早上出門前喝一杯。 .醋本身有安基酸,可以消耗體內的脂肪。 .能幫你整腸有便祕的朋友也可以使用。

一個月減3-5公斤

細胞營養體重控制

.細胞營養是指這種設計能讓身體最細小的生命單位,細胞獲得適量和充足營養的營養系統。 .它增進細胞的生長和修復,使細胞功能盡量達到最高效率,提供每日身體所需的營養成份。 .既可降低體重,也能減少身圍呎吋,幫助你自然地控制胃口,允許你吃所喜愛的食物,幫助你清潔腸道系統,味道極佳,用法簡便!!

一個月既可降低體重,也能減少身圍呎吋,一個月可減 8 至 15 磅!!

瘦身茶減肥法 

減肥妙茶

飲用重點

成分與方法&成果

詩普塑身茶 

.以500cc熱開水沖泡一小包茶包, 5-10 分鐘後飲用,一個月見效。.每日1至2次,最好空腹時飲用。

.成份:小麥胚芽,青茶膽,陳皮,菊苣,決明子,山楂根,五葉參,羅布麻減3-5公斤

玫瑰蜜棗茶

.長期飲用可消脂瘦身,有效去除體內油脂,清除腸胃宿便,改善內分泌失調,還能調理血氣,嬌嫩肌膚,消除疲勞,舒緩神經緊張平日當茶飲用效果更佳! .強調其清除腸胃宿便之功效,體內的宿便越少,人也會越健康,減少了一堆體內不必要的東西,當然也就會變瘦囉!

.成份:加洲蜜棗、粉紅玫瑰。.只要每天飲用500cc 一杯.一星期見效減1-3公斤,有效清除腸胃宿便,再嚴重的便秘問題皆可穫得改善!

瘦身美腿茶

.檸檬馬鞭草:又稱檸檬葉,可減緩靜脈曲張、腿部水腫,消脂瘦身,腸內淨化,抗神經衰弱,緩和經痛,皮膚病症,改善偏頭痛(孕婦不宜)。.迷迭香:增強記憶力,提神,並可去斑,減少皺紋,消除口臭,偏頭痛,神經痛,強化肝腎及心臟功能,改善經痛(孕婦不宜)。.檸檬草:可健胃、利尿、防止貧血並滋潤肌膚,消除脹氣,提神。

.成份:檸檬馬鞭草、迷迭香、檸檬草.平日當茶飲用可有效消除下半身肥胖,減少肌肉組織多餘水份滯溜,虛胖水腫型效果更佳。

纖美瘦身茶

☆不苦不澀,藥性溫和且不傷胃,玫瑰香中略帶一股清甜,清清爽爽的口感,飲用時氣味芬芳好入喉。 .玫瑰花:消脂瘦身、嬌嫩肌膚、消除疲勞、改善內分秘失調並調理血氣 .決明子:潤腸通便、清肝明目、降血脂.仙 楂:消食消脂、促進胃液和胰液分泌.陳 皮:健脾化痰、促進胃液分泌 .甘 草:補氣解毒.薄荷葉:消除口臭、整腸健胃、提神醒腦.甜菊葉:純天然植物代糖(無熱量)

.成份:玫瑰花、決明子、仙楂、陳皮、甘草、薄荷葉、甜菊葉.平日當茶飲用,冷熱飲皆可,一個月見效。正常約減3-6公斤,可保養調養身體,有效去除油脂,適合膽固醇過高者

烏龍茶減肥法

因節食減肥,吃得少,食物殘渣就不足,有時積存幾天才一次,很容易乾燥,喝杯烏龍茶不錯唷!

.每天簡單地用開水沖助消化、去痰、解酒食油膩之毒、消脂。

荷葉茶減肥法

當情緒低落、精神壓力大,可能引起腸道的敏感性增加,而產生便秘困擾,就可喝一杯。

.荷葉3克、炒決明子6克、玫瑰花3朵。.用開水沖泡。清暑利濕、治水氣浮腫、生髮清暢。

決明子茶減肥法

適合腸子蠕動功能遲緩的人,尤其是肥胖節食者在節食減肥期間,宿便容易積在體內,造成便秘。

.熱水沖泡清肝明目、利水通便。

大麥芽茶減肥法

若體內排氣不暢,也能造成腹脹和胃脹,在此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edvvuemnw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一定要到北京當警察!--完整版?
北京最流行的笑話
到班剛一周,剛穿上警服的小五決定犒勞自己,到劇院看電影。  買票的隊伍排得長長的,小五舒口氣,排到最後。  「新警察吧?」旁邊一個人問。  小五納悶︰「你咋知道?」 
「咳,老警察哪有排隊買票的。」 
「哦。」小五明白了,直接走到售票口前,遞上錢說︰「我買一張票。」 
「新警察吧?」窗口裡的人笑了。 
「你咋知道?」  「老警察哪有掏錢買票的,你直接進吧,沒人敢攔。」  「哦。」小五又長了見識,一試,果然沒人攔。  進了劇場,小五到樓下隨便找了個位子坐下。 
屁股還沒坐穩,旁邊就有人問︰「新警察吧?」 
真是奇了怪了,小五心裡疑惑,嘴上還硬︰「誰說的!」 
「人家老警察都在樓上看電影,樓下的都是你這樣的新警察。」  小五一看,可不是嗎,這兒有不少警察呢。 
小五挑了個位子坐下,沒多久,電影就開演了。  旁邊的一個警察扭頭看了他一眼,冷冷的說︰「新警察吧?」  「你咋能看出我是新警?」  「老警察哪有你那樣規規矩矩坐著看電影的,得像我這樣。」  小五學著老警察,把兩只腳翹起來,架在前排人的脖子上, 果然舒服了許多,找到些當警察的感覺。 
電影演了一半,小五有些內急,便往衛生間趕。  在衛生間門口,被一個工作人員攔住了︰「新警察吧?」  小五還是納悶︰「我腦門上又沒寫字,你咋知道?」  「哪有警察還到這兒,人家都是從樓上往樓下尿,你一看就是新警察。」  小五好慚愧,自己差點給警察丟了人。 
他站到二樓邊上,朝著樓下滋出一股來…  「嗨,樓上尿尿的是新警察吧?」樓下突然有人大聲喊。  「……」小五探著身子往下看。  「看啥看,人家老警察一尿就是一片,哪像你這個新警察,就往我一個人頭上澆!」  小五滿臉通紅,他趕緊把拉鏈拉上,轉身隨便坐到一個座位上。 
「新來的吧?」旁邊一個哥們說道。  「老警察撒完尿之後哪有趕緊拉拉鏈的,還要把那個傢伙露透透氣,嚇小妞啊。」  小五心情鬱悶,在馬路上找了個小姐想溫存一番。  一番摸索之後,小姐問道︰「新警察吧?」 
小五聽的有點頭暈:「怎麼啦?」  「老警察哪有這樣有禮貌的,都是霸王硬上弓的。」  給小姐上完弓之後,小五決定再不給人民警察丟人了, 小姐費也不付,吧台費也不結,大搖大擺的往出走。 
老板扭頭看了看他說︰「新警察吧?」  小五徹底快崩潰了,掐住老板的脖子問︰「怎麼這樣你都能看出來?」  老板︰「人家老警察不但白玩,走的時候還要收保護費呢!」 
小五心想︰靠!!新警察也是警察呀!於是對著老板說︰「把保護費給我!!!」  老板說︰「新警察吧?」  小五︰「……?」 
老板︰「人家老警察都是叫我們送費上門,哪有親自來收?」 
小五受到歌廳老板的羞辱,決定拿出警察的威嚴,給老板一點難堪。  聽著隔壁傳來的淫聲浪語,小五一腳踢開緊閉的門,  對裡面一對赤身的男女厲聲喝道︰「都別動,我是警察!」  女的懶洋洋地坐起,摟著那男人斜著眼對小五說︰「新警察吧?」  男人也說︰「他是新警察。」  小五又厲聲問這對狗男女︰「你們怎麼知道我是新警察?」  女人嘴一撇指著身邊的男人道︰「哪有老警察不認識他們局長的?」 
小五一聽是局長扭頭就跑,出門就撞一個人懷裡,  一看是個衣冠楚楚的先生,連忙道歉。  那人一笑:「新警察吧?」  小五快炸了:「你也知道?」 
「我是這裡的經理,警察沒一個不認識我的。」  小五匆匆逃出歌廳,決心洗心革面,發誓做個老警察。  一天,他路過一個煙攤,上去對煙販說︰  「這兩條『中華』我帶走了」,說著就拿起兩條「中華」。  煙販一看,笑笑說︰「新警察吧?」 
小五說︰「他娘的,你怎麼知道的?」  煙販說︰「老警察從來不拿攤上的香煙,他們都知道是假煙。  老警察都說,給我後面拿兩條『中華』來。」  小五拿著香煙離開煙攤後,心想這煙自己吸了也白費,還不如去找地方換點錢吧,於是就走到一家煙酒店,要老板把這兩條煙退掉。  「你想要多少錢?」  小五想了想,決不能讓他看出我是新警察︰「一千塊一條!」  小五放下煙拿了錢就走,老板說︰ 「你是新警察吧,老警察都是拿走錢不留煙的!」


 

edvvuemnw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